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外交成果 北市議員爆「內容複製貼上」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向台北市政府調閱資料發現,市府近年來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簽了不少合作備忘錄(MOU),但細看2015、2018年內容幾乎都是「複製貼上」,內容相似度達90%。圖為人在美國出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向台北市政府調閱資料發現,市府近年來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簽了不少合作備忘錄(MOU),但細看2015、2018年內容幾乎都是「複製貼上」,內容相似度達90%。圖為人在美國出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9/03/21 12: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在美國出訪,也令外界好奇過去城市外交成果,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向台北市政府調閱資料發現,市府近年來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簽了不少合作備忘錄(MOU),但細看2015、2018年內容幾乎都是「複製貼上」,內容相似度達90%;而2017年與上海市政府簽消保備忘錄,後續僅上海方拜訪北市一次,未如柯文哲所說「解決系統性問題」。

2015年台北市中山區與上海市閔行區MOU為,一、雙方將不定期就區政、社區業務交流。二、雙方建立兩地實地參訪交流管道。三、雙方觀摩區政社區運作、業務推動經驗、區級單位協調機制,以精進區政、促進區政業務創新。四、鼓勵兩區市民進行觀光旅遊及參與文化活動,行銷區域特色、發展觀光。

2018年台北市大同區與上市嘉定區MOU內容則有合作平台部分,一、雙方將不定期就區政業務進行工作經驗與成果分享,並推動互助與合作。二、雙方將建立互訪與交流連繫管道,以架構未來互利雙贏的平台。

合作範圍部分則是,一、相互觀摩學習區政業務推動經驗及區級單位開協調機制,汲取發展模式及長處,以精進雙方區政工作及創新,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共同攜手成長。二、鼓勵兩區民眾相互交流,推動城市觀光旅遊並參與文化活動,積極行銷雙方區域特色,以策進經濟發展互利共榮。林亮君說,兩份內容相似度9成,複製貼上,真有實質效益?

林亮君說,柯文哲日前被媒體問及過去出訪成果,柯說通常都是相關局長出去,解決系統性的問題,還有和大企業簽的MOU、投資等計畫,被問及MOU是否有落實時,柯則說大部分有。但她向市府秘書處調閱MOU的紀錄和成果,發現後續落實狀況有待努力。

她說,如2015年北市和上海簽「交通電子票證技術經驗交流合作備忘錄」,但除隔年2月上海市交通委員會組團參訪北市、拜會交通局外,就沒其他的成果,沒更進一步動作;2017年又簽「消費者權益保護交流合作備忘錄」,後續只有上海市官員組團拜訪台北一次,並未發展更多長久性的消保制度,或是像市長所說「解決系統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