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定要質詢柯P這件事!學者:嘿嘿哈哈轉移話題就幹死他

柯文哲在座談會上談到同婚議題時表示,「我投票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

柯文哲在座談會上談到同婚議題時表示,「我投票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

2019/03/24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最後一站抵達波士頓,當地時間22日在座談會上談到同婚議題時表示,「我反對你,但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批評,「本來就會許可的,你當政績啊!」更表示一定要上議會質詢好好問他,「他嘿嘿哈哈轉移話題就幹死他」。

柯文哲在當地時間22日於麻省理工學院「張忠謀與張淑芬大樓」(Morris and Sophie Chang Building)以「從醫師到市長」為題發表演說,吸引300名學生前往聆聽。他演說時提到「台北市是全東亞最自由民主的城市」,他也以同志大遊行為例,自爆自己在同婚公投投下反對票,「我投票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

相關消息曝光後,對此,周偉航昨(23日)晚在臉書PO文,他指出,很多挺同的因為柯文哲自承投反對票而跳起來,不過柯講話反反覆覆,而且投票也是他的權力。他會因為這種表態讓最後的那些幕僚叛離,也是他自己的業障。

接著周偉航表示,「不過,我認為要注意的是下面一句,就是『允許在台北舉辦同志大遊行』」,周偉航批評,「這是市政議題,你一個市長是有個屁毛權力事前因主題允許或不允許?本來就會許可的,你當政績啊」!周偉航最後也表示,「這一定要上議會質詢好好問問他。他嘿嘿哈哈轉移話題就幹死他」。

引起軒然大波,柯文哲昨日也澄清表示,演講的原意是要表達,雖然「大部分的民眾」並不贊成此議題,而在公投投下反對票,但在12萬5千人遊行的當下也沒有去干擾。「我」字只是在代稱台北市民或台灣國民,並非指自己投反對票,也非指自己有權允許集會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