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同婚立場 柯文哲:人權不應拿來公投,怪怪的

針對同婚議題風波,柯文哲今(25)日澄清,表示當時說的「我」是指台北市民,另外也稱去年的公投「怪怪的」,因為人權不應當拿來公投。(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同婚議題風波,柯文哲今(25)日澄清,表示當時說的「我」是指台北市民,另外也稱去年的公投「怪怪的」,因為人權不應當拿來公投。(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25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演講時,談及同志大遊行時因稱:「『我』雖然投票的時候投反對,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頭去」,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柯文哲今(25)日對此回應,表示當時說的「我」是指台北市民,另外也稱去年的公投「怪怪的」,因為人權不應當拿來公投。

對於訪美演講發言引來風波,柯文哲表示:「當時『我』的意思是指台北市民,並不是我個人,因為在公投中大部分人還是反對同志議題,但是12萬5千人的遊行在台北市可以平順的進行,所以講那個『我』是指台北市民」。

柯文哲也話鋒一轉表示:「對去年那個公投我還是很有意見」、「這種同志議題其實不應當公投」、「其實是這樣啦,如果投出來是51比49,難道那49人就完全聽那51人的意見嗎」、「所以民主政治喔,少數服從多數,但後面還有一句話,多數要尊重少數」、「所以這種價值、人權的東西不應該拿去公投」、「我對去年公投投這個還是覺得怪怪的」。

對於滅火器樂團楊大正因此爆粗口辱罵,柯文哲則笑回:「這也沒辦法,每天罵我的人很多」、「別人修養不好啊你想怎樣,所以要告他還幹什麼,不然就算了啊」,而對於楊大正批他比藍營更沒LP,柯文哲則淡然表示:「這就他的批評,聽一聽就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