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沒軍法像太監穿西裝 網友批韓國瑜把年輕國軍當草莓

網友痛批韓國瑜曾任軍系立委,卻不知道我國仍有軍法,甚至還拿這點貶損國軍,根本是偷換觀念,把年輕士官兵當成草莓,「這傢伙政治立場跟思維邏輯根本老國民黨黃復興那套,老得要命」。(資料照)

網友痛批韓國瑜曾任軍系立委,卻不知道我國仍有軍法,甚至還拿這點貶損國軍,根本是偷換觀念,把年輕士官兵當成草莓,「這傢伙政治立場跟思維邏輯根本老國民黨黃復興那套,老得要命」。(資料照)

2019/04/22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台灣沒軍法,「就像太監穿西裝」,又嗆蔡英文沒當過兵,因此引來熱議。有網友痛批韓國瑜曾任軍系立委,卻不知道我國仍有軍法,甚至還拿這點貶損國軍,根本是偷換觀念,把年輕士官兵當成草莓,「這傢伙政治立場跟思維邏輯根本老國民黨黃復興那套,老得要命」。

網友KingKingCold在PTT政黑板發文表示,韓國瑜對國軍有不少理解問題,如過去韓國瑜曾稱:「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的話,也就是未來一旦發生什麼戰爭,我們的軍人把槍一丟,就告訴對方,告訴他的長官:『我爸爸會幫我找一個律師,幫我打官司』,這個部隊有什麼戰力?」

網友指出,從來沒有發生的事情,韓國瑜卻用假設情境的劇本來抹黑年輕軍人。我國目前仍有軍法,且軍法也規定戰時士兵要服從長官命令,若國軍官兵怯戰、避戰,也有強制士兵作戰的法律效力。

網友痛批,韓國瑜的言論根本是偷換概念,實際上並非在批評軍法或軍紀,只是跟「799」那些老兵一樣,把年輕人都當成廢物、把年輕士官兵當成草莓,當成一開戰就逃,就哭著找爸爸、哭著請律師的廢物,「他就是憑著這個既定的刻板印象,才會以穿西裝的太監來形容擁有軍備的國軍弟兄,說你們擁有再多再新的武器跟裝備,依然是個廢物,我們老一輩有軍紀有軍法,比你們精實多了」。

網友認為,蔡英文的身份是三軍統帥,若不駁斥韓國瑜,不捍衛國軍基層與年輕人的名譽、名聲跟榮譽,那才是瀆職。相反地,韓國瑜拿她是女人沒當過兵來嘲諷才是真正有問題,「若當過某個職業才能評判該職業任何行為事務,那全台灣現在活著的人當中,只有四個人有資格罵總統」。

此外,韓國瑜軍校出身、軍人出身,曾任國民黨黃復興系的軍系立委,口口聲聲稱國軍議題他是專業,蔡英文是門外漢,卻不知道我國還有軍法,甚至還拿這點來貶損國軍,「請問你曾經提出過什麼法案,修過什麼法律,對我國國軍的軍法與軍紀有過什麼改善與貢獻?」、「你又從何判斷,你那個年代的國軍軍紀渙散與軍紀敗壞的程度,跟現在年輕基層努力精實的程度有所落差?」

網友強調,高雄人選擇韓國瑜當市長,不是當國民黨2020助選員,是要韓國瑜兌現對高雄人的承諾,以100分的力道搞經濟,把政治紛擾放一旁讓別人去玩的,「而不是要你拿著國家納稅人的稅金,用政治10000分力道的選舉模式,去玩你國民黨的遊戲」、「說一個笑話:無色覺醒;說第二個笑話:韓國瑜能革新國民黨」、「這傢伙政治立場跟思維邏輯根本老國民黨黃復興那套,老得要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