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邁步走》等了多年 新潛艦最快2024年下水

國造潛艦的原型艦模型首度對外公開。(國防部提供)

國造潛艦的原型艦模型首度對外公開。(國防部提供)

2019/05/09 10:4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總統今日主持潛艦國造船廠動工典禮,並公佈新潛艦X型尾舵構型的模型,事實上,我國潛艦國造工作等了多年,前總統李登輝曾在1995年1月啟動「光華八號」專案,欲推動國造潛艦工作,但我國「潛艦國造」卻遲至21年後、2016年才取得確切進展。根據軍方規劃,「潛艦國造」首艦最快將在2024年下水,待測評通過後服役。

根據國防部規劃期程,國防部潛艦國造正進行「合約設計」的「細部設計」階段,將陸續確認主、次系統、零組件、武裝設備,並確定造船藍圖與構型,進而在2020年9月完成,待潛艦船廠在明年完工後,如計畫順利,即可啟動造艦工作。

不過,「潛艦國造」能否順利推動,關鍵在於上述關鍵裝備的籌獲,為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在明年9月再度召開秘密會議,要求軍方列出所有輸出許可等相關文件,供立委檢視。如有必要,該委員會也會隨時安排秘密專案報告,要求軍方說明進度,以達監督之效。

根據軍方規劃,潛艦國造工作如順利,預計在2024年下水,完成測評後,最快在2025年加入海軍作戰序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