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2020立委提名 最快下週公布第一波名單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左)。(資料照)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左)。(資料照)

2019/05/11 16:1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區域立委人選徵詢昨截止,秘書長陳孟秀今受訪時表示,很多人都等到最後一天才遞件,因此最後一天的報名狀況「出乎意料的踴躍」;針對未來時程安排,陳孟秀表示,由於立委人選仍須經提名小組開會討論、並提報決策會同意,若一切順利,最快下週可公布第一波立委人選名單。

除向黨中央自我推薦的人選踴躍外,時力黨內也有不少黨員對明年大選躍躍欲試。日前以新人之姿參選台中南屯區議員卻不幸9票敗北的吳佩芸,提當選無效之訴敗訴後便說,「絕對不會缺席2020立委選舉」;時代力量現任立委林昶佐也面臨同黨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挑戰,李承值昨日還大動作到中央黨部辦理登記。

根據時代力量2020區域立委提名辦法第7條,同選區有2位以上爭取成為候選人時,由提名小組協調,協調不成則由提名小組進行初選,初選辦法另訂,屆時可能進行政見會或民調。

據了解,除李承值參選的中正萬華選區外,目前並未有其他人挑戰現任立委。

甫卸任的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去年受訪時曾說,盼時代力量能走自己的路,2020立委選舉廣提人選,藉以回應地方選民期待;現任黨主席邱顯智3月也在黨慶募款餐會上表示,第一階段將廣提人選,提供青年參政平台,第二階段才會考慮與他黨進行協調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