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家資安疑慮 蔡政府禁用中興通訊產品

蔡政府繼禁用中國華為產品後,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中央政府機關目前也沒有使用中興通訊產品。(資料照)

蔡政府繼禁用中國華為產品後,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中央政府機關目前也沒有使用中興通訊產品。(資料照)

2019/05/18 14: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中興通訊的資通產品引發美國、印度等多個國家的資安疑慮,中興通訊因曾涉及網路間諜活動,就引發美國國會的高度擔憂,據悉,蔡政府包括行政院各部會等中央機關除了早已禁用華為產品之外,基於國家資安疑慮,目前也沒有採購及使用中國中興通訊的資通產品。

由於行政院最快將在7月底公布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的禁止採購企業清單,特別是外界關切屆時將公布的中企「黑名單」到底有哪些中國品牌被列入,由於行政院各部會目前並未採購中興通訊產品,因此未來發布的這份禁止採購清單,除了華為可望上榜外,中興通訊被列入黑名單的機率頗高。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如果情況順利的話,行政院將在7月底公布一份有關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的禁止採購清單,不過,由於中央與地方各機關就可能危害資安的產品提報上來後,行政院還要經開會審定,行政作業需要時間,順利的話7月底公布這份清單,目前政院並沒有設定公布的日期。

據悉,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去年4月發布的「中國對美國聯邦資通訊科技供應鏈所造成風險」報告中,就點名美方對中國資通大廠華為、中興通訊的資安等疑慮,而印度也檢討中國這些大廠背後的共軍色彩。

Kolas表示,目前中央政府機關並沒有採購及使用中國中興通訊產品,不過,政院並未特別發函要求各部會等中央機關不要採購、使用,禁止採購的清單最快要7月底才會公布,經過清查,目前中央政府機關並未使用中興通訊產品。

Kolas說,中央政府機關沒有使用中興通訊的產品,主要是基於國家資安的考量,政府的考量與美國對中興通訊產品的擔憂類似,因為資安就是國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