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是台灣最後1場選舉?綠委推「被統之後」懶人包片

林俊憲團隊推出黑色諷刺喜劇「被統之後」,作為懶人包。(圖擷取自YouTube)

林俊憲團隊推出黑色諷刺喜劇「被統之後」,作為懶人包。(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5/19 09:5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被捅刀之後,才知道有多痛。」民進黨台南市立委林俊憲表示,許多年輕朋友跟他聊,身邊很多朋友不太相信2020有可能是台灣最後一場有意義的選舉,其實大家都知道,不關心政治的代價可能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目前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多贊成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林俊憲服務處團隊幾經討論,其年輕助理提議拍攝改編自中國各種集權統治下的案例,成為一部發生在「台灣未來平行時空」的黑色諷刺喜劇「被統之後」,作為懶人包。

林俊憲認為,如果年輕人要和年輕人聊2020大選的意義,就拿這部片給對方看,所以稱為影片型懶人包,期待透過詼諧的影片能讓人深入思考、珍惜台灣現在的自由民主。

林俊憲表示,在中國,別說公開網路,連通訊軟體裡的每則訊息,都被伺服器以關鍵字、敏感詞,透過AI監控,在家族群組講點真心話,都會被政府抓走關押;每個企業都設有「黨委」,嚴格監控企業裡的人際與思想。

新疆維吾爾的「再教育營」,正關押著百萬人,林俊憲說,一開始看到新疆百萬集中營的新聞資訊,會覺得哪有地方可以做這麼大型的思想改造營?原來監獄、學校、醫院與各種公家機關,都被改造成思想改造營,這樣的事實是正在發生。

林俊憲說,「威廉賴」一直擔憂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西藏,失去自由民主,如果有那樣一個平行時空,林俊憲和威廉賴可能就是反抗軍了,他們不希望未來真的走向如此,所以希望大家透過影片認真思考極權與民主的價值問題。中國對台灣一直是要島、不要人,民主、自由對極權來說就像會擴散的病毒,擁有自由、民主思想的我們,是不可能接受極權未來的。

片中的梗,都是在中國真實發生的案例,林俊憲說,整個中國其實都活在文字獄裡,他並用時下line群組常用的梗說:「認同請分享」,希望年輕人能多轉傳閱這支影片型懶人包,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極權日常。

相關影片(林俊憲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見圖)團隊推出諷刺中國的黑色幽默短片懶人包。(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見圖)團隊推出諷刺中國的黑色幽默短片懶人包。(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