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館長直播 柯文哲:深綠那邊喔..人家國家干你屁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晚與館長陳之漢直播,被問到有些網友質疑他將中共威脅比喻為「天高皇帝遠」;他回應「深綠的那邊喔!啊你們每天在講『一邊一國』,啊人家國家的事情干你屁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晚與館長陳之漢直播,被問到有些網友質疑他將中共威脅比喻為「天高皇帝遠」;他回應「深綠的那邊喔!啊你們每天在講『一邊一國』,啊人家國家的事情干你屁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6 23: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與館長陳之漢直播,館長轉述有些網友質疑柯文哲將中共威脅視為「天高皇帝遠」;柯回應「深綠的那邊喔!啊你們每天在講『一邊一國』,啊人家國家的事情干你屁事」,這也很奇怪,他覺得不需要這樣,不要去給人家貼標籤、扣帽子,台灣自己事情都做不完。

柯文哲表示,逞口舌之快沒有必要,他平常講話很隨便,但「很誠實跟你講,講到兩岸關係都是照稿念」,因為不是給你玩、逞口舌之快;台灣要的是生存,經濟要變好,國力要夠強。柯說,人家說柯文哲選擇性失言,他是選擇性不失言,該怎麼講照稿唸;不要把國家利益拿去玩。

館長提到柯文哲是「中共承認的好人」、國台辦打90幾分;柯說,「你也沒有辦法跟國台辦講說『拜託你不要說我好話』」,現在香港出槌,趕快找一個人講好話,並指中方也在合縱連橫、統戰,中國對台灣統戰本來就戰術戰略,中共統戰一定是會打,會利用台灣內部矛盾;「不要忘記明朝故事,袁崇煥被自己人幹掉,滿清才入關,我們自己內部要曉得,內部利用機會幹掉自己人」。

館長跟柯文哲聊到中國與台灣不對等,柯認為,「台灣在民國60幾年國民黨怎麼倒?經濟變好國民黨才倒,一旦口袋國民所得超過1萬美金,你要一黨專政很困難,因為口袋有錢開始胡思亂想」,中國過去20年GDP成長9倍,但他不認為政治上可以這麼永遠跟經濟脫離這麼多。

館長問中國未來會一定內亂?柯文哲回說,不是內亂,要思考怎麼解決,戈巴契夫整個就垮掉,也許習近平會想說「我不要當戈巴契夫」。

「可是你有本事當李光耀嗎?」柯文哲建議習近平也可研究一下蔣經國傳。

訪問尾聲,柯文哲被館長問到最後有沒有話要說,包括被罵「他媽的中國代言人」啊?柯表示,反正我們還在做事,蓋棺還要論定,不在意外面的批評;「人家抹紅我,很簡單,我到現在為止,我有做哪件對台灣對不起的事情?你講給我聽。」

柯說,「世大運辦完,還是東亞青被幹掉,你自己選」,很清楚嘛,你要跟人嗆聲,東亞青就被幹掉;柯文哲接著重提「世大運平平安安辦完」,蔡總統上台講話,青天白日旗都進場,不是更好嘛!

柯文哲與館長直播畫面。(圖:擷自直播)

柯文哲與館長直播畫面。(圖:擷自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