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嚴審派」委員 沒被柯市府續聘又遭遠雄嗆

大巨蛋。(資料照)

大巨蛋。(資料照)

2019/06/18 10: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喬大巨蛋」錄音檔甫曝光,「卡蛋」許久的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本月底任期將屆滿,由於「嚴審派」委員將不續聘,台北市議員擔心柯市府可能對大巨蛋案放水。但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上午卻嗆嚴審派委員,指委員更換是台北市政府內部事務,但不能把刁難當嚴審,任少數委員把都審當舞台,阻擋國家重大建設!

都審會採合議制討論,委員任期從去年7月至今年6月30日,共有23位委員,9位府內委員包括都發局長黃景茂及市府各局處代表;而14位府外委員中,銘傳大學建築所教授王价巨、台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系副教授吳杰穎,被視為「嚴審派」委員,但府外委員也驚見前交通局長鍾慧諭等親市府代表。

楊舜欽嗆,大巨蛋性能審查已由台建中心評定,市府另訂七項基準包括人流1.2m/s,遠雄也退讓了,結果所謂嚴審的委員,另提人流0.6m/s,標準在哪?這不都是一個委員說了算嗎?結果在我們同意配合模擬0.6作為參考的當下,又再要求更改按通案設定的內部參數,這就是為了刁難不讓巨蛋過關。

他還嗆說,這些都是同一個委員的要求不是嗎?遠雄只要求,參數模擬就應按市府通案標準,符合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的不放水、不刁難。他還說,委員會並非一言堂,不是任由一個委員說了算。

楊舜欽指控,同一個委員一再誣衊遠雄未依規定送審,誤導輿論,遠雄巨蛋公司送審內容,皆依開會時程遞送,並無延遲,早已先給委員書審兩週,委員不表達意見,卻在開會時另提與前次會議結論不同的意見,還批評開發商未按時送審,一兩個委員再藉此擾亂開會議程,如果承辦單位認為遠雄資料待補,有其他意見表述,可以不用召開會議,而不是讓委員擾亂拖延,打擊企業,訴諸民粹,營造自身正義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