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00萬登革熱補助 高市竟編113萬「買禮券」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引發市長韓國瑜(圖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隔空交火。(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引發市長韓國瑜(圖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隔空交火。(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2019/06/19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引發市長韓國瑜與中央隔空交火,讓韓極力塑造中央卡韓的印象,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宣布,高市5300萬元登革防治經費「全數預算照准」。有媒體報導,高市府送出的經費申請公文中,裡面竟有一筆拿來「買禮券」的預算,讓中央官員傻眼,用不合理要求予以打槍。

蘇貞昌今天下午宣布,行政院上午審核通過,高雄市需要的5300萬元登革防治經費,全額補助,他也請求國軍化學兵隨時待命出動,全力協助防疫,強調「防疫不分藍綠,讓我們一起為高雄努力」。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市府向中央要求的預算中,有一筆是「決戰境外-邊境檢疫專案」,預計是拿來購買2412份的500元禮券,總金額約113萬元。

但中央官員看到這筆預算感到傻眼,認為高市府編列這筆預算很不合理,政院最後雖然沒有刪除預算總額,但希望高市府能把錢用在別的項目,強調政院有規定「相關工作如有涉及獎勵金發給,應有明確之法源依據」。

報導指出,高市府雖然過去有類似防疫獎勵,但經費來源通常是有線電視基金或新聞局經費,總額都沒有超過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