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韓國瑜喊話要化學兵協助防蚊 國軍:根本沒來申請

國軍高層爆料,從沒接到高市府申請化學兵噴藥。(記者黃佳琳攝)

國軍高層爆料,從沒接到高市府申請化學兵噴藥。(記者黃佳琳攝)

2019/06/20 11:3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外宣稱,已裁示由民政系統正式協調軍方化學兵加入,但國軍高層卻私下爆料指出,高市府從頭到尾從未來申請化學兵支援,不曉得他喊話是喊給誰聽。

國軍高層指出,今年6月初,高市府第一次舉辦登革熱防疫應變會議,當時國軍就已經比照颱風來襲時成立的防颱應變小組,派遣國軍連絡官加入防疫會議,會議中,韓國瑜沒有指示或請托國軍加入防疫行列,甚至會議結束後,國軍連絡官也加入高市府防疫小組的LINE群組,迄今都沒有接到韓要求化學兵加入防疫的請求。

端午節前夕,韓國瑜到高雄地區勞軍,軍方高層也善意提醒過韓,化學兵都已準備好,只要市府一聲令下,化學兵即可出動,但韓置若罔聞,根本沒有意願或有進一步要求;甚至韓國瑜上週準備參加行政院會時,還向媒體喊話希望政院能協調國軍加入防疫工作,讓軍方高層全傻眼。

軍方高層指出,韓若要化學兵支援防疫,根本不需要轉彎向政院喊話,直接向國軍連絡官或是一通電話後補公文,化學兵即可前往疫區噴藥,但韓國瑜卻什麼都沒有做,只會對外放話,讓人誤以為國軍都不肯出動幫忙防疫。

昨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高雄主持防疫會議後,政院也允諾會全力支持高雄防蚊,國軍弟兄本以為今天就要出動噴藥,但韓市府動作「慢很多拍」,完全沒有向國軍提出申請,於是化學兵只能在原部隊繼續整裝待命,無法前往疫區協助防蚊,只好在「非疫區」的營區外進行自主防蚊作業。

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指出,登革熱疫情延燒這段時間以來,軍方一直有跟高市府密切連絡防蚊事宜,但因雙方一直沒有敲定好防疫行程,才會暫未派遣化學兵進行防蚊作業,目前已排定7月初就會進入疫區協助整理家園,因雙方認知和解讀方式不同,才會有韓市府沒有請求化學兵出動的說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