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報導統促黨與中國合作 布局大選奪台

統促黨總裁、前竹聯幫元老「白狼」張安樂接受《路透》專訪表示:「中國是我們的神。」(路透)

統促黨總裁、前竹聯幫元老「白狼」張安樂接受《路透》專訪表示:「中國是我們的神。」(路透)

2019/06/26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狼」張安樂所組的「中華統一促進黨」,長期為中共統戰台灣的行為今(26)日登上知名國際媒體《路透》,報導不但深入訪問統促黨成員,亦採訪我國陸委會、匿名國安人員,並揭露中國對台統戰方針,以及統促黨等政黨如何與中國「裡應外合」。

據《路透》報導,統促黨以為赴中台商向中國官員關說,當作收買台人意識形態支持的籌碼,並藉此與中國一唱一和,宣揚「兩岸和平統一」的統戰話術。中共也配合積極建立在台建立支持者網路,以商業機會當作誘餌,吸收台灣人加入中國統戰的行列。

報導指出,他們利用商人想要拓展事業的慾望,說服他們若得到中國市場的門票、中共的支持,「表明支持統一的立場」只是極小的代價。統促黨也坦承計畫在全台各地舉辦講座、造勢,以吸收「紅色部隊」,增進台灣人對中國的理解和支持。

對此,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向《路透》表示,此種行徑非常危險──但沒有犯法,他說:「只有修法鞏固我們的法律,才有辦法增強我們的國家安全。」

《路透》報導指出,中國國台辦及統戰部內部文件顯示,中共正在實行以「親中組織」為中心的計畫,從年度工作報告和會議紀錄中可知,這項計畫被列為「優先重點」。

中國國台辦上海支部的文件中寫道:「我方將持續增加對台灣促統組織、人物的支持,強化『反台獨』力量。」中國浙江統戰部也表示,「已深化台灣組織和大陸(中國)在經濟、文化計畫上的交流」。

對此,2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台灣政府消息來源,向《路透》表示,這些統派團體是台灣的「威脅」。統促黨已是某個安全機構監控名單上的「第一名」,因為其坐擁6萬名成員,動員能力強大。消息來源表示:「如果兩岸真的發生戰爭,他們瞬間變成巨大的未知威脅,非常可怕。」

統促黨總裁、前竹聯幫元老「白狼」張安樂接受《路透》專訪稱,統促黨沒有收受中國的資金,他說:「中國是我們的神。」但他強調:「在精神上,他們絕對支持我們,財務上倒沒有。」

《路透》補充道,張安樂及統促黨成員,正積極布局明年台灣大選,努力將選票導離蔡英文,盡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向《路透》表示,國民黨歡迎他們的支持,他說:「統派團體會支持國民黨,是因為我們對兩岸議題採取平等互惠的基礎。」

《路透》消息來源透露,統促黨已是台灣某官方機構的首要監控對象。(路透)

《路透》消息來源透露,統促黨已是台灣某官方機構的首要監控對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