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世紀首次財政平衡!蘇揆:施政顧好就不必開芭樂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在臉書寫道,「顧好施政品質,跟維持財政紀律一樣重要,把事情做好,不必放話,也不用開那麼多芭樂票」。(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在臉書寫道,「顧好施政品質,跟維持財政紀律一樣重要,把事情做好,不必放話,也不用開那麼多芭樂票」。(資料照)

2019/07/01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發臉書表示,去年是政府自2000年以來首次財政平衡,賸餘的一千多億用來實施3項「超有感」補助政策,「顧好施政品質,跟維持財政紀律一樣重要,把事情做好,不必放話,也不用開那麼多芭樂票」。蘇貞昌也澄清,為防堵登革熱疫情,中央以最快速度「出人出錢」,反倒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掌握狀況,錯誤指控中央。

蘇貞昌發文寫道,人力方面,國軍為因應高雄疫情隨時待命,疾管署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自5月29日至6月30日以來,共南下支援900多人次,幫忙防疫與病媒蚊監測工作。

文中指出,在經費方面,中央也大力支持高雄市政府,以5千萬元緊急補助防治登革熱,行政院2天就核准,在6月24日請高雄市政府出具領據,快來請款,一週後的今天,衛福部才收到請款公文。

蘇貞昌說,這期間高市長韓國瑜未掌握狀況,不斷指控中央不關心,但是防疫不分藍綠,為防堵疫情,中央一定以最快速度出人出錢。

另外,蘇揆提到「去年是政府本世紀第一次達到財政平衡」,賸餘的一千多億拿來「補助幼兒托育」、「補助娃娃車更新」還有補貼單身及婚育家庭租金。除了超有感減稅,各種嘉惠下一代的政策也正要上路,「這就是務實的革新。」

蘇貞昌強調,顧好施政品質和維持財政紀律一樣重要,「把事情做好,不必放話,也不用開那麼多芭樂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