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中研院聯外道路「要卡就卡」 藍營議員也看不下

對於中研院聯外道路案,柯文哲今天說,反正要卡就卡,「你(指民進黨)卡我就自己做就好」,藍綠兩黨議員都認為,柯文哲根本混淆視聽,就連國民黨議員都看不下去,要柯P「出示公文就好,別製造中央故意打你的假象!」(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中研院聯外道路案,柯文哲今天說,反正要卡就卡,「你(指民進黨)卡我就自己做就好」,藍綠兩黨議員都認為,柯文哲根本混淆視聽,就連國民黨議員都看不下去,要柯P「出示公文就好,別製造中央故意打你的假象!」(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19 22: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砲打藍綠,昨天有媒體報導,柯P近來不滿民進黨「爆走」,其中一大原因是國發會強迫北市府買單8億元的中研院聯外道路案,國發會都表示無此事,未料,柯P今早受訪竟說,反正要卡就卡,「你(指民進黨)卡我就自己做就好」,藍綠兩黨議員都認為,柯文哲根本混淆視聽,就連國民黨議員都看不下去,直呼中央在這件事上應不會做文章,「柯文哲出示公文就好,別製造中央故意打你的假象!」

港湖區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說,柯文哲現在就是想找機會表現他和中央不一樣,生技園區附近的車流量會越來越大,現在等於是市民有需要,即使中央卡,我柯文哲還是要做,柯P想藉此對外展現比中央更體恤人民。

港湖區國民黨議員李明賢則說,所有建設、工程案都會有公文,北市府可以出示,這攸關幾億的重大建設,雖然和執政黨不同黨,但他認為,這件事中央應不會做文章,究竟有沒有申請只要出示公文就可以知道,這沒有模糊的空間,「不要故意製造中央故意在打你的假象,把證據拿出來不就好了?」

港湖區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說,中研院開闢聯外道路,但在地方說明會時,一些細項沒共識,拖了很長一段時間,柯文哲後來跳出來說要來做,並開始規劃,國發會昨天發新聞稿說,根本沒有要叫台北市政府出錢,去年中研院的新聞稿也說這筆錢由中研院匡列,所以這件事並沒有像柯文哲所說的卡來卡去。

柯文哲今天說,最近國發會好像變成市區道路,寫一個計劃去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如果過了的話,錢就中央撥給台北市汽燃稅去扣。游淑慧打臉說,汽燃稅本來就不會配給地方,原本就是交通單位用於修路、鋪路,如果地方提出申請、中央同意的話,也能幫忙鋪地方的道路,柯文哲要不是沒了解狀況,不然就是故意呈現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被中央打壓。

民進黨議員許家蓓說,藍營總統初選民調出爐後,市長柯文哲的發言開始火力四射,明顯看出柯的焦慮與不安,她要提醒柯文哲,市長的發言代表北市府,不要為了選舉亂了施政方針,對外發言時應先清楚狀況,以台北市政及市民福祉為優先,才不會讓人看笑話。

民進黨議員吳沛憶認為,柯文哲公然指責民進黨刻意「卡柯」,企圖營造北市府的「被害形象」,爭取民眾同情,事實則是國發會18日新聞稿已經說明清楚,北市府開會時自己都同意該聯外道路屬市區道路,她批評柯文哲不該公然說謊,一心只有選舉,「勸柯文哲好好做人,回頭是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