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台大使館今揭牌 聖文森總理「政治宣示」兩國里程碑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館今天正式揭牌,聖文森總理龔薩福(Dr. the Hon. Ralph E. Gonsalves)親自主持揭牌儀式,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出席見證並給予祝福。(記者塗建榮攝)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館今天正式揭牌,聖文森總理龔薩福(Dr. the Hon. Ralph E. Gonsalves)親自主持揭牌儀式,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出席見證並給予祝福。(記者塗建榮攝)

2019/08/08 11: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館今天正式揭牌,聖文森總理龔薩福(Dr. the Hon. Ralph E. Gonsalves)親自主持揭牌儀式,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出席見證並給予祝福。龔薩福說,設立大使館是個「政治宣示」,表示對兩國關係的重視與敬意,也反映兩國關係非常成熟,相信將有更加鞏固兩國關係,也讓雙邊和多邊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

我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駐台大使館今(8)天上午正式揭牌啟用。聖文森訪團、首任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Keizer-Bowman)、公使威爾森(Elroy Wilson)等人與會,副總統陳建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共同出席見證。

這座使館是聖文森在亞洲的第一個大使館,龔薩福親自來台主持此儀式,聖文森新聞署(API)今特別跨海直播此開館儀式,聖文森文化大使麥香奈(Mckenzie)熱情獻唱,今天更正好是龔薩福生日。龔薩福致詞時也展現熱情幽默的加勒比海風格說,今天也是父親節,「不過『Baba』在聖文森是『寶貝』的意思」。

龔薩福並鄭重說明,聖文森在紐約聯合國、華府、倫敦、古巴與歐盟等地設有使館或駐團,「在另一個國家成立大使館是一種政治宣示,表示重視兩國關係,對兩國關係抱持崇高敬意」,反映兩國關係非常成熟,也相信將有助於雙邊關係更加鞏固,讓雙邊和多邊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在在世界充滿複雜問題之際,也需要透過多邊主義建設性對話促進繁榮、和平解決問題。

龔薩福也親自介紹聖文森首任駐台大使柏安卓,提及柏安卓在聖國教育界有很大影響力,聰明又美麗,相信擔任大使職務定會相當成功。柏安卓致詞時說,今天是兩國關係的新開始,希望大使館讓在台灣的聖文森人有一個家,大使館同時也反映兩國間的承諾互信、對未來的信心以及對捍衛民主體制的共同承諾。

另,龔薩福致詞時提及,聖文森資深政要畢其爵士(Ian Beache)近日過世,他1981年就來過台灣,見證兩國建交歷史,以多次隨行訪台,在兩國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為感念他的貢獻,龔薩福已當面向蔡總統提議以以畢其爵士名義增設獎學金,希望嘉惠更多聖文森學生來台唸書,總統也肯定此提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