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主導「台獨」要究責

新黨今晚舉行黨慶大會,將公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記者陳昀攝)

新黨今晚舉行黨慶大會,將公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記者陳昀攝)

2019/08/17 19: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黨今晚舉行創黨26週年黨慶大會,黨主席郁慕明將宣布新黨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根據方案,除了倡議兩岸和平統一、國號直接稱為「中國」,將對「主導台獨者」究責,並「開導」被誤導的一般民眾。

新黨倡議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如下:

一、兩岸和平統一,尊重各自政經制度與生活方式,統一後共同的國號、國旗由雙方政治協商決定。我們建議,國號直稱「中國」,並考慮由兩岸共組協商機構,處理兩岸間政治安排的事務。

二、和平統一後,聯合國中國代表團納入台灣代表。聯合國主導之各項會議、機制、公約、活動,以及以主權國家為成員條件的國際組織,通過兩岸協商認可的方式,安排台灣參與。其它非政治性的國際經貿、體育等組織,台灣可單獨加入。

三、和平統一後,維持台灣多黨競爭的選舉制度,但不容許「台獨」分裂活動。應充分理解兩岸長期對立造成的疏離,開導統一前被「台獨」勢力誤導的一般民眾,耐心謀求心靈契合,但對主導「台獨」勢力、分裂國家的各界人士,必須追究其責任。

四、和平統一後,兩岸既已結束政治對立,台灣自當縮小軍事編制,停止對美軍購,省下經費用於社會福利及經濟建設,將台灣打造成非戰之區、和平之島。

五、和平統一後,台灣原「軍、公、教」人員被剝奪的權益應予恢復,承諾的待遇應予保障。兩岸形成共同市場,幫助台灣融入國際經貿整合,扶助台企加入「一帶一路」,共享發展機遇。

六、和平統一後,台灣與大陸以不同政經制度治理,但台灣同胞可按大陸法規參與大陸的政治運作,亦可參加中央層級的治理人才甄選。

七、和平統一後,台灣各領域菁英在國際賽事獲獎者,比照大陸標準,享受同等獎勵。

八、和平統一後,繼續推進兩岸「共寫史書、共享史料」,客觀呈現國共兩黨及兩岸同胞對中華民族復興的貢獻,共同傳承中華兒女的光榮歷史。

新黨黨慶,主席郁慕名到場主持。(記者王藝菘攝)

新黨黨慶,主席郁慕名到場主持。(記者王藝菘攝)

新黨26周年黨慶,新黨主席郁慕明(右)到場主持大會,中華統一促進會總裁張安樂(左)也前來參加祝賀。(記者王藝菘攝)

新黨26周年黨慶,新黨主席郁慕明(右)到場主持大會,中華統一促進會總裁張安樂(左)也前來參加祝賀。(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