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喬蛋耍心機? 週刊:遠雄讓步 年底全面復工有望

停工超過4年的大巨蛋有望全面復工,週刊報導,台北市政府8月中旬與遠雄舉行會議,針對大巨蛋3大難題,遠雄全面讓步,雙方朝向年底全面復工邁進。(資料照)

停工超過4年的大巨蛋有望全面復工,週刊報導,台北市政府8月中旬與遠雄舉行會議,針對大巨蛋3大難題,遠雄全面讓步,雙方朝向年底全面復工邁進。(資料照)

2019/09/04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停工超過4年的大巨蛋有望年底全面復工,週刊報導,台北市政府8月中旬與遠雄舉行會議,針對大巨蛋的3大難題,遠雄全面讓步,包含園區容留人數、原BOT合約零權利金,以及人流過高等問題,雙方朝向年底全面復工邁進。

《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幕僚建議下,先與遠雄董事長趙文嘉在市長室寒喧,市府與遠雄的實質磋商,柯並未參加,直到雙方達成共識後,柯才進入會議室,並且將共識做成會議紀錄,特意製造柯的不在場證明,並免外界黑箱喬蛋的批評。

報導提到,雙方代表達成默契,遠雄對3大難題全面讓步,攸關公安的園區容留人數,遠雄同意讓步回到環評的59833人次,商場也可變更為商辦大樓以解決人流過高的問題,另外針對BOT合約中零權利金的爭議,遠雄還首度同意訂定「超額盈餘」條款,盈餘達標後,一定比例上繳市府。

北市府祕書長張哲揚表示,找遠雄會商是希望先解決都審前的歧見,年底前復工只是期望,以利執行聯通道預算,但都審結果還是必須尊重委員。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BOT最終還是要回歸甲乙雙方,面對問題共同解決,所以在遠雄能夠接受的範圍內,只要有助於案件的推動,我們願意和市府共同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