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新北市長官邸閒置13年 侯友宜擬都更公告招商

新北市府希望,綠樹包圍的市長官邸能與左、右兩側的合作金庫、七層樓建物,及與後巷間的私人土地,一起進行都更。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府希望,綠樹包圍的市長官邸能與左、右兩側的合作金庫、七層樓建物,及與後巷間的私人土地,一起進行都更。 (記者何玉華攝)

2019/09/04 13:3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表示閒置多年的市長官邸要都更,市府上週上網公告招商顧問公司進行先期評估,正式為推動市長官邸都更邁進一步,若能順利完成,將成為指標性個案,對侯友宜推動危老建築都更的政策,也具有宣示性意義。

新北市長官邸位於板橋文化路上、板橋高中對面的兩層樓舊式建築,還有一座籃球場,四周林蔭茂密,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擔任台北縣長時期曾經入住,之後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因家住板橋,未曾入住,接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任期8年也不曾入住,閒置至少13年。

侯友宜上任後,一度思考入住,自掏腰包50萬元處理管線漏水問題,但因房屋過於老舊,改善情況不佳,加上兩層樓建物使用樓梯,上下樓不方便,侯友宜決定不入住後,就思考配合周邊建物推動都更,8月要求相關單位研議,財政局如火如荼進行作業,8月29日已公告上網,招商進行前期評估。

財政局指出,市長官邸所在的市有地面積約1402平方公尺,若能整合官邸左、右兩側的合作金庫、7層樓建物,及與後巷間的私人土地,總面積將達4456平方公尺;目前已上網招商進行前期評估,包括優缺點、利弊及經費,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完成評估作業後,進行下一階段的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