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雙面」蘇嘉瓦瑞?索國總理小兒子準備送返

索羅門群島與我斷交,驚傳一個月前,蘇嘉瓦瑞總理才把他最疼愛的的小兒子Brandt Sogavare送來台灣念書,「欺敵」的意圖不禁引發聯想。(法新社)

索羅門群島與我斷交,驚傳一個月前,蘇嘉瓦瑞總理才把他最疼愛的的小兒子Brandt Sogavare送來台灣念書,「欺敵」的意圖不禁引發聯想。(法新社)

2019/09/17 10:34

一個月前 蘇嘉瓦瑞把小兒子送來台灣念書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索羅門群島與中華民國斷交,驚傳一個月前,蘇嘉瓦瑞總統才把他最疼愛的的小兒子Brandt Sogavare送來台灣念書,「欺敵」的意圖不禁引發聯想。

索國第一家庭的小公子,目前在北部一所大學學習中文,計畫明年要進入南部的某醫學大學就讀,在兩國終止外交關係後,這個就學方案立即受到影響。

今天早上,校方收到政府的通知,基於保護Brandt Sogavare的安全,已經將他及一名陪公子唸書的隨扈帶離學校宿舍,安置在一個可以確認的地點,準備予以送返回國。

小王子生活糜爛 前晚酒醉難以叫醒

今天早上另一個插曲是,學校行政人員前往宿舍時,意外發現這位索國小王子生活糜爛,不但前晚酒醉難以叫醒,甚至在房間內抽菸,嚴重違反校規,完全與他在父母面前是個乖孩子的形象大相逕庭。

這位小少爺在被叫醒後,知道必須回國,特別解釋,他是昨晚看電視才得知兩國斷交,事前父母並沒有對他透露,他很喜歡台灣,不想到北京去。

鬆懈我政府心防目的不脛而走

索羅門政府準備與中國建交,是一件進行多時的預謀,早在今年三月就不時出現徵兆,在這種情況下,蘇嘉瓦瑞竟然還在月前把兒子送來台灣,不宜說是人質外交,然心態之怪異實在難以理解,鬆懈我政府心防的目的不脛而走。

蘇嘉瓦瑞處事是非常典型雙重性格

了解索國政情的資深人士指出,蘇嘉瓦瑞與其子的處事方式,其實是非常典型的索國政壇人物的雙重性格,一方面接受中國的招手,一方面不能與台灣坦誠以對。導致外交部門與索國政府打交道非常辛苦,倒是索國人民十分純樸可愛,對台灣極為友善,令常駐索國的人員印象深刻,官民之間形成明顯的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