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艦指部延遲通知嗅覺喪失病徵 嚴德發:列入懲處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疾管署4月3日就針對嗅覺喪失一事下了通告,國軍也有收到,但艦指部直到4月9日才通知到艦隊去,「我們一定會檢討!」(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疾管署4月3日就針對嗅覺喪失一事下了通告,國軍也有收到,但艦指部直到4月9日才通知到艦隊去,「我們一定會檢討!」(記者廖振輝攝)

2020/04/21 22:1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敦睦艦隊染疫事件的初步調查結果,他在答覆現場媒體詢問時坦言,其實疾管署在本月3日就已通告這次疫情可能出現嗅覺喪失,但艦指部直到9日才通知艦隊,未來將把此列入懲處範圍。

嚴德發指出,4月3日疾管署就針對嗅覺喪失一事下了通告,國軍也有收到,但據目前調查,艦指部直到4月9日才通知到艦隊去,「我們一定會檢討!」

除了延遲通知疫情最新發展,嚴德發也提到,在最後進行疫調這個關卡時,其實疫調人員也可以把關,但最後也未能做到,這些都會列入後續的懲處。

對於媒體追問是誰下令讓官兵離開艦艇、放行前有無知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等問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僅強調,重點在於軍方是在聯合檢疫小組完成檢疫後,才讓相關人員下船。

史順文表示,艦上檢疫是在14日上午7點半開始,人員在完成檢疫之後,就可以去做其他勤務,或是去做隔天結訓典禮的預演,但是他們14號晚上都會回到船上去,等到15號完成典禮之後,於當天下午2點開始放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