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競、安薪、公路醫生都沒了 議員批台中市「盧」夢幻泡影

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總質詢指盧秀燕施政「盧」夢幻泡影,中市人口成長也逐漸下降。(記者蔡淑媛攝)

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總質詢指盧秀燕施政「盧」夢幻泡影,中市人口成長也逐漸下降。(記者蔡淑媛攝)

2020/06/20 22:2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議員陳世凱、林德宇今天總質詢指市府推出政策安薪就業、公路醫生、電競產業,不是預算早就用鑿就是沒有結果,施政「盧」夢幻泡影,提醒市府應實事求是,否則市長「人民會用腳投票!」要求市政團隊上緊發條。

盧秀燕回應,中市舉辦電競賽已參加四場,半年防疫管制解封就會開始籌辦、電競隊也會接觸。

陳世凱指出,市府大力宣傳安薪就業方案,放市府網站、今年3月也發文宣,卻有年輕人去申請,被市府回應預算已被花完,無法申請,但直至今日網站還有獎勵方案,質疑「是在欺騙民眾嗎!」他強調這是對年輕人的承諾,如果市府認為中央已有類似方案,市府不用繼續施行,那就應該說明清楚,如果是好政策應持續,就規劃方案追加預算。

另外市府去年6月大張旗鼓的宣布引進公路醫生,陳世凱直指事實上市府根本沒引進,台中市也沒有任何一條道路使用過公路醫生,市府發新聞的公路醫生,實際上是向新北市借來的。

還有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動電競產業發展,盧秀燕曾體驗說要發展「酷城市」電競市場各縣市都在競逐,台中不發展,其他縣市就會捷足先登,台北市已與知名戰隊合作,以城市冠名方式,行銷城市電競品牌;新北市成立電競基地2.0,產學合作培養專業電競人才,打造舒適電競空間,陸續推出講座、遊戲賽事,提供民眾娛樂與資訊。

陳世凱也質疑盧秀燕但連市府旁有知名電玩產業要設企業總部都不知道,中市其實有知名戰隊「閃電戰狼」,負責人也非常重視台中,這些都是台中的資源,台中絕對有潛力成為電競大城,但市府每年都喊發展電競,但是比賽結束又全部歸零,代表市府根本沒有長期規劃。

陳世凱也提出今年5月中市出現升格9年以來首次「人口負成長」,從盧市長上任以來人口成長趨緩,從一個月成長2千多人降到上個月負3百人,人口成長下降趨勢,就如同股票不斷下滑,質疑還會市長喊出的「幸福城市」,要求市府不要做泡影的事,市政團隊應上緊發條,如果不願腳踏實地的實踐,「市民會用腳投票。」離開台中市的人會愈來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