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幕》柯市府大將陸續走人 傳社會局長劉志光「被當塑膠」請辭

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劉志光4月1日接任台北市社會局長,未料才剛滿3個月就傳出請辭。(擷取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官網)

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劉志光4月1日接任台北市社會局長,未料才剛滿3個月就傳出請辭。(擷取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官網)

2020/07/10 18: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諱言朝選總統前進,柯市府人事卻動盪不安。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今年4月1日上任,未料才剛滿3個月,卻盛傳他打算以身體因素請辭,主要是在社會局無實權、下屬越級向上層報告,讓他心生辭意。

今年至今,柯市府的大將陸續走人,更盛傳是被鬥走,像是前社會局長陳雪慧、前研考會主委余家哲、文基會前副執行長張益贍等,顯見人事不穩定,若劉志光確定請辭,將成柯市府任職最短的社會局長。

記者向劉志光求證是否前陣子因身體因素請假?劉志光表示,前陣子有頭暈的狀況,但並無大礙。詢問是否想以身體因素請辭?劉志光先是笑了一下才說:「我現在還在和里長開會討論社區的事。」記者追問府內已傳得沸沸揚揚,劉志光回應:「他們講他們的,聽聽就好了,我個人目前還是正常工作,下午還在跑里長。」至於下屬是否越級報告,劉志光則表示,沒有這件事。

柯文哲2014年上任,雖找遴選委員選社會局長,卻不尊重遴選結果,認為社會局長要醫界出身,找了台大醫生許立民任局長,搞得6名委員公開抨擊「柯讓醫療霸權壟斷台北」,不滿柯不尊重遴選委員決議。許立民在2018年7月回歸台大,後來新竹市社會處前處長陳雪慧靠遴選出線,在2018年12月25日上任。

未料,陳雪慧今年1月底請辭,當時傳出市府高層積極推動長照,但陳雪慧無醫療背景,加上工作表現不符合期待,逼得她不得不下台,但柯文哲在公開場合卻爆料說,陳雪慧是遭議員壓力而請辭,為轉移焦點,將球丟給議員。隨後由副市長蔡炳坤2至3月代理社會局長,經遴選,劉志光在4月1日接任。

今年前研考會主委余家哲請辭,又爆發文基會前副執行長張益贍不倫戀、柯文哲隨行攝影官潘俊霖遭內鬥、抹黑,相繼走人,使得人事動盪不安,回顧柯文哲首任4年任期,接連25個局處首長掛冠求去,部分首長還和柯文哲撕破臉,公開隔空互嗆。

知情人士:劉無實權心灰意冷

知情人士表示,蔡炳坤代理期間除了發布劉志光人事,也升社會局主秘鄭文惠為副局長,社會局部分科長、鄭文惠和蔡炳坤成立LINE群組,有事情主動通知蔡炳坤,劉志光在局內沒實權,下屬繞過他向上級報告,使他心灰意冷。

市府幕僚指出,劉志光近期身體不適,在家好幾次暈眩跌倒,加上工作受挫,心生辭意,日前請一週的假檢查身體,有意以「身體」因素提出請辭,在府內已傳得沸沸揚揚。

蔡炳坤:越級報告子虛烏有

蔡炳坤表示,他要明確聲明,越級報告是子虛烏有的謠言,也絕對不是他的處事態度,他不兼代局長即刻退出局內各工作群組,他與劉局長關係密切,時時討論業務、合作無間,從未有傳聞越級報告情事,絕不能讓有心人的挑撥分化得逞。至於劉志光是否打算請辭,蔡炳坤表示,這要問劉局長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