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派籲拿掉護照上KMT黨徽 華航應正名「台灣航空」

台灣北社等團體今20日召開「盼立法院各黨團護照、華航正名及參審制與陪審制一併試行案」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北社等團體今20日召開「盼立法院各黨團護照、華航正名及參審制與陪審制一併試行案」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7/20 11: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今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各黨團應支持護照正名、華航正名、參審制與陪審制一併試行,並主張應將護照上的中國國民黨黨徽、「Republic of China」拿掉,新版設計應換成有台灣、TAIWAN字樣的設計,中華航空應改名為「台灣航空」,若民進黨政府繼續曖昧、模糊,下次選舉堅持台灣主體性的民眾,將不會再支持民進黨。

台灣北社兼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表示,20多個台派本土社團希望立法院臨時會能處理護照正名、華航正名、參審與陪審兩制併行案,日前已分別拜訪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民眾黨團,國民黨團則未見到,在護照正名上各黨團是不反對,但民進黨團對參審陪審兩制併行有意見。

「護照正名、華航正名!參審陪審二制併行!」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強調,台灣就是台灣,華航應該改成「台灣航空」。在司法改革方面,陪審制才是好的制度,民眾長年對司法不信任度高達8成,司法院卻堅持要國民法官參審制,不願採用陪審制,最起碼應該二制併行,「民進黨不要執政就換了腦袋」。

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張燦鍙質疑,陳水扁執政時朝小野大,都能協商讓護照改名加上「TAIWAN」,民進黨現在完全執政,如果不能完成護照正名,這真的非常奇怪,實在說不過去。

張燦鍙直批,現在護照上有國民黨黨徽是「不三不四」,護照封面應該改用「台灣」、「TAIWAN」,台派已提供圖樣給執政黨參考,希望護照設計上不應再有「Republic of China」字眼,應該直接改成台灣。

李登輝民主協會執行長董俊宏建議,護照正名上,應該將護照上黨徽拿掉,為何台灣人的護照上要有黨徽?可換成有台灣島形狀圖案,未來新版護照封面不要再用「Republic of China」,以避免被外國當成中國,可直接用「TAIWAN」台灣。為不讓國民黨那麼反對,可以新舊護照封面兩款併行,提供民眾自由選擇。

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峻涵直言,817萬人今年投給蔡英文是要「抗中保台」,蔡政府不要以為可以不做華航正名、護照正名。若民進黨態度繼續隱晦、曖昧,這些堅持台灣主體性的民眾,下一次選舉不會再支持民進黨。

在華航正名方面,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表示,美國政府對台關係是根據「台灣關係法」,而不是中華民國關係法,美國制定「台灣旅行法」而不是中華民國旅行法。美國政府日前把華航照片當成中國的航空公司,不是美國以為華航是中國的公司,而是在提醒台灣不要自欺欺人,連外國政府都幫你正名好了。

他談及,華航應該正名為「台灣航空」,自己出國都盡量避免坐華航,因為華航真的會讓人抬不起頭,航廈會廣播「China Airlines」可以登機了,走去登機門會被誤認是中國人,應正名讓台灣人堂堂正正搭機。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提醒,台派聯盟要對民進黨做最後呼籲,護照正名、華航正名的最大阻力應該會是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內部意見不一未與本土社團見面。參審與陪審二制併行最大阻力則來自民進黨。台灣人民要的是陪審制、華航正名、護照正名,若民進黨違背主流民意,下一次選舉民意就會反映在選票上。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今日表示,護照正名應將「Republic of China」拿掉,換成有台灣圖樣的設計,中華航空也應正名為「台灣航空」。(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今日表示,護照正名應將「Republic of China」拿掉,換成有台灣圖樣的設計,中華航空也應正名為「台灣航空」。(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北社兼台灣社社長李川信等團體今20日召開「盼立法院各黨團護照、華航正名及參審制與陪審制一併試行案」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北社兼台灣社社長李川信等團體今20日召開「盼立法院各黨團護照、華航正名及參審制與陪審制一併試行案」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