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益政上廣播受訪 嘆從政者不用考照無基本素養

吳益政認為台灣政治人物普遍沒有基本素養。(資料照)

吳益政認為台灣政治人物普遍沒有基本素養。(資料照)

2020/08/06 12:0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早上廣播節目聊市長選舉,指從事保險業要有多張證照,公務人員都要考基本法,但選民代、立委、市長都不用,直批規畫財政、立法者沒有基本素養。

在飛碟廣播南台灣之聲接受DJ曉露專訪,吳益政批評,立委涉賄案是後小英時代民進黨內鬥、派系競爭爆發出來,第二任通常會跛腳,就像前高雄市長陳菊前2任也做得很好,最後一任就不聽很多人的意見,加上政治人物沒有基本的法學素養,政壇會看預算的沒幾個,無知、無能,沒經過訓練很危險,當財團違反公共利益時一點判斷力都沒有,台灣政治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政黨沒信念、人民被政黨情緒勒索。

面對高雄的財稅問題,吳益政表示,中央舊帳該清理的不清理,欠高雄的818億元不給、統籌分配款稅制不改,導致縣市合併後高雄的財政更加困難,才會積欠這麼多債務,自己跑選舉時,到美濃才發現當地連一個傳統市場都沒有、路竹沒有游泳池,這些都需要經費去規畫,但依目前稅制高雄的欠債要122年才能還完,因疫情造成明年稅收下降,財政恐怕更加困難。

談及未來若當選的施政目標,吳益政說,因為補選僅2年多時間,將優先解救庶民經濟,每週安排1天與各行各業談論在疫情之下如何維持生活,他也以向古巴學習為例,在1960年代古巴經濟遭美國封鎖,因為沒錢買化學肥料,所以發展有機農業,現在領先全世界,再者把醫療做好,40年後某些領域也領先全球,最後是辦好教育, 讓每個人在自己的角色上發揮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