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氣炸!路透:美擬售台灣「海上衛士」無人機

2020/08/07 08:46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8:46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美擬售台4架海軍版MQ-9無人機 航程可飛7次太平島

《路透》獲悉,美方打算向台灣出售至少4架「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圖為MQ-9死神無人機。(美聯社)

《路透》獲悉,美方打算向台灣出售至少4架「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圖為MQ-9死神無人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在重新解釋「飛彈科技管制建制 (MTCR)」計畫向更多國家出售無人機後,3位美方消息人士指出,政府政府正打算向台灣出售至少4架「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這也恐怕會讓中國反應激烈。

《路透》報導,其中兩名知情人士表示,雖然無人機軍售案已獲得國務院的「默認授權」,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目前尚不清楚附帶武器的無人機是否能夠獲准出口。

知情人士指出,該筆交易必須得到國會議員的認可,他們最快可能會在下個月收到正式通知,而國會屆時可以選擇阻擋這項軍售案。

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的MQ-9「死神」無人機名聞遐邇,為「MQ-1掠奪者式」的改良版本,後來為符合歐洲國家期待,獲得更多銷售量,因此開發出「MQ-9B空中衛士」(SkyGuardian)無人機,而「海上衛士」為「空中衛士」的建議版本,多配備海上搜索雷達和自動識別系統(AIS),航程為6000海里(1萬1100公里),遠大於台灣目前的無人機性能。

MQ-9死神無人機由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製造,性能類似於「海上衛士」無人機。(路透檔案照)

MQ-9死神無人機由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製造,性能類似於「海上衛士」無人機。(路透檔案照)

《路透》:美已向台灣報價 台美政府均不評論

一位知情人士說,台灣於今年初申請購買武裝無人機,美方上週已向台灣告知該筆交易的價格和相關資料,這被視為正式批准出售的關鍵步驟。但是此舉不具有約束性,可能最後還是不會出售無人機給台灣,但目前包含無人機、備用零件、培訓與技術支援的相關費用,約為6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76.3億元。

報導指出,若交易最終得到美國官員的批准,北京與華盛頓之間的關係可能​​會更加激烈,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分析,若中國認為這種無人機具有進攻能力,那麼中方將特別激動。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正式通知國會之前,不會對研擬中的軍售案進行評論或確認是否有此事。目前我駐美代表處未對此事置評,另外,中央社報導,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對此事也表示「不評論」。

無人機只賣美國親密盟友

《路透》指出,美國一直希冀出售坦克、戰機給台灣,但只有英國、義大利、澳洲、日本、南韓在內的幾個親密盟友,被允許購買美國最大的國產無人機,因此出售無人機的交易總會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目前「海上衛士」是能夠掛載武器的,前提是獲得美方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