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中共攻台「美軍不可能來」 遭學者、律師打臉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10日恫嚇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10日恫嚇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資料照)

2020/08/11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0日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演講,他提到共軍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並指出「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對此,學者沈伯洋表示,「讓國防門戶洞開的不就是你和你的紅色夥伴嗎?」網紅律師林智群也提出6點打臉馬英九。

馬英九昨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他表示,實際上「國軍都了解」,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這是大家必需了解的;他並稱,他當了8年總統,做總統的人不該告訴同胞台海發生戰事台灣可以撐幾天,而是要告訴同胞可以讓戰爭不發生。

對於馬英九這番言論,林智群在臉書提出6點表示,「不讓戰爭發生很堅單,投降,戰爭就不會發生;戰爭是一條不歸路,也是不得已的路,可是當對方都要武統你時,你能怎麼辦?當年一堆投降共產黨的國民黨員,後來三反五反殺了好幾百萬人!國民黨人跟大家說投降就沒事?真的很有說服力啊!」

林智群認為,解放軍攻台美軍會不會來救不知道,但台灣總是要準備好,「我們不能等待美軍的善意,但更不能期待敵人(共產黨)的仁慈!」至於馬英九指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救,「他以為美軍是在珍珠港嗎?沖繩大家都去過,飛機也就一個小時的航程,那裡有一個很大的美軍基地,美軍一直都在台灣旁邊,不是遠在太平洋彼岸」。

林智群更諷刺,馬英九當年執政時態度「很軟」,當時中國都沒攻打台灣了,何況是現在。而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也在臉書分享馬英九稱共軍攻台「首戰即終戰」的相關報導,直呼「問題是,讓國防門戶洞開的不就是你和你的紅色夥伴嗎?」

沈伯洋臉書全文

林智群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