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爆國民黨!謝志偉籲台灣借鏡德國:先「普篩」黨國餘孽病毒

國民黨擬串聯14個藍營執政縣市推動入境普篩。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直言怒轟,台灣的確應該先「普篩」名為黨國餘孽的「病毒」,借鑑德國推動轉型正義的做法。圖為前德國在台協會大使歐博哲(右)2016年就「過去的事絕不只是過去而已」為題發表演說,談德國轉型正義經驗,台灣駐德大使謝志偉(左)則擔任主持人及翻譯。(資料照)

國民黨擬串聯14個藍營執政縣市推動入境普篩。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直言怒轟,台灣的確應該先「普篩」名為黨國餘孽的「病毒」,借鑑德國推動轉型正義的做法。圖為前德國在台協會大使歐博哲(右)2016年就「過去的事絕不只是過去而已」為題發表演說,談德國轉型正義經驗,台灣駐德大使謝志偉(左)則擔任主持人及翻譯。(資料照)

2020/08/23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採檢案持續延燒,國民黨擬串聯14個藍營執政縣市推動入境普篩,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解析迷思,指出普篩將會多耗費8億元且讓台灣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直言怒轟,台灣的確應該先「普篩」名為黨國餘孽的「病毒」,借鑑德國推動轉型正義的做法。

「其實,台灣應該學德國普篩。」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3)日在臉書發文貼出前總統馬英九承認過去在美國擔任職業學生、蒐集台獨人士資料的相關新聞。對此,謝志偉直言,「我真的認為,一直認為,台灣應該學學德國。德國至今作了2次普篩,雖然不是百分百的完善,但是都有值得台灣借鏡之處。」

「第一次普篩是針對所有納粹病毒。」謝志偉列出德國政府審查納粹迫害人權之罪的歷史,「1945年2月,雅爾達會議决定。1945年8月,波茲坦會議拍板。1946年1月,美英法蘇訂規則。旋即開始全德調查或抓捕納粹黨工、官員、法官、檢察官及抓耙仔(告密者)等。」

謝志偉指出,「除了被軍事法庭判死刑或徒刑外,各邦成千上萬的納粹黨羽,再講一次,包括為不義政權充當抓耙仔傷天害理、陷害忠良等,若被確認有此情事,一律驅離現職,亦不得再任公職,有的另外再關數月或數年,嚴重者,判死亦有。」

「經過這次普篩『納粹餘孽』,日後西德的民主化基礎始得奠定。大病一場的體質逐漸康復。」謝志偉指出,「這次轉型正義普篩,就叫『去納粹化』。」

謝志偉接著再指出,德國第2次的普篩是在43年後,目標明確針對1989年垮台的東德共黨政權,也就是名為「史塔西(Stasi)」的病毒,其中,「史塔西」即「Stasi」,

意即為不義政權服務的「國家安全情治單位」。

謝志偉表示,「史塔西病毒」養了幾十萬正式及非正式的抓耙仔。依恃著體制為惡的還有無良法官、檢察官等,讓東德政黨恐怖統治整整40年。而這40年,約等於戒嚴38年:「國家」維穩很安全,唯一不安全的是「國民」!

謝志偉表示,德國2次的普篩除垢後,雖然仍有不少漏網之魚,未能盡如人意,但更重要的是,確認了兩件事:1.為納粹政權當打手、抓耙仔,非但是羞恥,更是罪行!2.為獨裁政權當打手、抓耙仔,不是「愛國行為」,而是「傷天害理」!

「好了,現在回到本貼文標题:『其實,台灣應該學德國普篩』」。謝志偉話鋒一轉切回主題,「戒嚴38年,當年國民黨海內外養了一堆俗稱『抓耙仔』的『職業學生』。其中一位,後來還當到總統,是法院認證的『抓耙仔』」無誤。這些人很多都是拿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針對反老K者打小報告,自認是『愛國行為』,實則是『傷天害理』。」

「當時很多台灣人要出國,沒有『中山奬學金』可拿,只好自己拼命工作兼差去存錢。我聽說,有的甚至還進山裏伐木兼砍柴,危險是危險,但是錢較多,姑且稱之『山中奬學金』。」謝志偉嘆息,結果,拿「中山奬學金」的就有可能打一個小報告就害死了拿「山中奬學金」的苦讀學生。

謝志偉諷道,「今天原本應該臉上寫著『羞恥』或甚至判刑的抓耙仔,還在大剌剌地到處散播病毒,呼應中共恐嚇台灣。這些中山先生們,還會呼朋引伴,輸得起的加上輸不起的,為數還真不少!」

謝志偉指出,「解嚴後的台灣,還沒辦法針對這些病毒作普篩,他們還在到處放火,台灣國家命懸一線,都快要被Shutdown(因疫情而封城)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