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韓正宏遺願 總統令國防部規劃、落實士官改革

總統蔡英文今日赴陸軍專校主持三軍士校開學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赴陸軍專校主持三軍士校開學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2020/09/10 11:09

〔記者涂鉅旻/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赴陸軍專校主持三軍士校開學典禮,除向入伍新生表達恭喜之意,也提及前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的士官長加給等貢獻,她當場期許各位官校生以韓正宏為榜樣,並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就韓的士官改革理念進行整體規劃、落實,並在近期內提報。

陸軍專校三軍士校開學典禮,儀程包含領讀士官信條、晉級、頒發職務胸章等,並對在場官兵、學生予以勗勉。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榮耀傳承日,她和三軍專校同學共同站在這裡,除了告訴大家三軍一體、聯合作戰的重要性,更代表她對士官們的重視。

總統表示,士官不僅是軍官和士兵之間的橋梁,更要促進軍民之間的合作,為全民國防打下鞏固的基礎。

蔡英文也提及今年1月因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的前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她表示,韓正宏從基層士官開始,經歷連、營、旅、軍團及司令部的磨練,直到擔任總士官長一職。他的付出不僅受到國軍的認同,也因為他的努力,國軍士官制度的精進正要推動,例如去年開始的「榮耀傳承日」,及今年通過的士官長專業加給等。

蔡英文表示,然而,韓正宏才開始推動精進士官制度的第一步,就因公殉職。她要期許各位,都能以韓正宏為榜樣,傳承他對士官的期許和要求,那就是「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優質士官團隊。

蔡英文表示,她要提醒,韓正宏長對於優質士官團隊,所做的期許和要求,代表的是未來士官的使命及願景,各位一定要牢記,並傳承韓的努力。另也要期許國防部長嚴德發督導參謀總長黃曙光,領導三軍的士官督導長,進行整體規劃,落實韓正宏的改革理念,並在近期內提報。

陸軍專校今日舉辦三軍士校開學典禮,進行晉階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陸軍專校今日舉辦三軍士校開學典禮,進行晉階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陸軍專校今日舉辦三軍士校開學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陸軍專校今日舉辦三軍士校開學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