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台灣從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

陸委會嚴正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資料照)

陸委會嚴正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資料照)

2020/09/16 20: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美高階「經濟與商業對話」(Economic and Commercial Dialogue)18日登場,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明天下午將訪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嗆聲,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對此,陸委會嚴正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針對中共軍機近期不斷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擾台,外交部、國防部日前罕見各自召開記者會譴責。馬曉光嗆言,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解放軍的有關戰訓活動,是針對「台海安全形勢」與「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對此,陸委會表示,近期中共頻繁在台海周邊軍事活動,破壞兩岸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已引發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疑慮與反對。「我們認為維持兩岸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任何擴大武力恫嚇及渲染,完全無助兩岸良性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