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挺歐陽娜娜赴中獻唱 李來希狂問:誰心中無祖國?誰定義的民主?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右)力挺歐陽娜娜(左)赴中獻唱。(圖左擷自臉書,圖右為資料照)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右)力挺歐陽娜娜(左)赴中獻唱。(圖左擷自臉書,圖右為資料照)

2020/10/0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歐陽娜娜參加中國國慶活動獻唱《我的祖國》,引起台灣社會各界熱議。除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昨日(30)也在臉書力挺歐陽娜娜,並狂問「哪一個人心中沒有一個祖國?台灣還是民主與自由的燈塔嗎?」並質疑享受民主因此不能唱《我的祖國》,問「這樣的民主是誰定義的?」

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昨晚在中國《央視》國慶特別節目與中國、香港藝人合唱《我的祖國》一曲,引發熱議,陸委會表示不應配合中共對台統戰宣傳,傷害國家利益和尊嚴;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歐陽娜娜受制中國會有何下場,可以參考她父親歐陽龍演出的電影《藍與黑》中的對白。

不過李來希昨日則在臉書力挺歐陽娜娜赴中獻唱,表示因為享受民主、享受健保、是台灣人,所以不能唱《我的祖國》,直呼「這樣的民主是誰定義的?誰規定的?誰說的?」

李來希還連珠炮狂問「哪一個人心中沒有一個祖國?哪一個人心中沒有鄉愁?哪一個人心中沒有回歸祖國的盼望?」直言人在中國,「不能吶喊我的祖國?」,人在台灣,「可不可以吶喊祖國?」

李來希還說,他年輕時傳唱詩人余光中詩句《鄉愁四韻》,當年沒有被判投共,現在兩岸早已三通、四通、五通了,「今日再唱卻要擔心被冠上舔共罵名,說不定要依照國安五法嚴處」,更說「長江水濃如血,夜半不唱鄉愁難解」,質問「台灣還是民主與自由的燈塔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