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民主,台灣不孤單」 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首成立友台小組

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8日成立首個友台小組,駐德代表謝志偉(左三)特地出席致詞。(駐慕尼黑辦事處提供)

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8日成立首個友台小組,駐德代表謝志偉(左三)特地出席致詞。(駐慕尼黑辦事處提供)

2020/10/09 12:0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在多個主要政黨的共同倡議下,首個德國巴伐利亞友台小組8日在邦議會舉行成立大會。副議長林德斯巴何(Markus Rinderspacher)致詞時表示,「外交」雖是聯邦政府業管範圍,但他希望透過友台小組凝聚議會友台力量,提升巴伐利亞與台灣各種層面的交流,同時也向台灣人民釋出訊息,遠在巴伐利亞也有許多挺台灣民主自由的人,台灣並不孤單。

在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基社黨、自由選民黨、社民黨、自民黨及綠黨等跨黨派議員共同倡議下,「巴伐利亞友台小組」(Freundeskreis Bayern-Taiwan)首度成立,包含執政黨基社黨議員、自由選民黨議員,及在野的社民黨議員、自由民主黨議員與綠黨議員均派代表出席成立大會,駐德代表謝志偉也特別代表我國應邀出席致詞。正值中國全面加強力道打壓台灣之際,友台小組成立替德國挺台力道增添生力軍。

曾在去年訪台的巴伐利亞邦議會副議長林德斯巴何表示,友台小組雖非議會正式組織,但期盼藉由友台小組的成立,維持巴伐利亞邦議會友台力量的動能。成立大會並聚焦討論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打壓、近日中國軍事上對台灣的挑釁以及台灣成功的抗疫經驗等。

巴伐利亞邦議會與我國友好,年初該議會歐洲委員會曾通過決議案支持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如今成立友台小組主要考量中國持續打壓民主台灣,巴邦跨黨派邦議員主動成立跨黨派友台小組交流平台,盼藉此整合及凝聚各方力量,協助台灣推動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化台灣與巴伐利亞邦實質友好關係。

巴伐利亞邦為德國領土面積最大的邦,屬德國工業重鎮,擁有約1300萬人口,包含寶馬、奧迪、西門子、愛迪達等德國公司總部皆設於巴伐利亞,我國與巴邦的經貿往來約佔全德對台貿易總量25%。

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8日成立首個友台小組。(駐慕尼黑辦事處提供)

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8日成立首個友台小組。(駐慕尼黑辦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