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拋區域重劃 賴品妤:新北7區併入基隆等於降級

新北市立委賴品妤今天指出,若將她選區的7區併入基隆市,合併過的基隆市人口數也難達到直轄市所需的標準(250萬人口),則新北市7區等於降級,資源勢必減少。(資料照)

新北市立委賴品妤今天指出,若將她選區的7區併入基隆市,合併過的基隆市人口數也難達到直轄市所需的標準(250萬人口),則新北市7區等於降級,資源勢必減少。(資料照)

2020/10/16 16:2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15日拋出區域重新劃分議題,包括基隆週邊的汐止、金山、萬里與瑞芳、平溪、雙溪與貢寮可以思考納入基隆市;在地的唯一立委賴品妤表示,若將她選區的7區併入基隆市,合併過的基隆市人口數也難達到直轄市所需的標準(250萬人口),則新北市7區等於降級,資源勢必減少,除非廢除直轄市,新北市、基隆市獲取同樣的資源,才得以均衡發展。

賴品妤說,考量生活圈及地理位置,北北基三市其實可以合併成台北及新北兩個直轄市,她選區7區連同基隆市合併為台北市,等同把原來的基隆提升為直轄市,以獲得更多的財政資源。

國民黨籍的基隆市議員莊敬聖說,有關新北部分區域合併基隆市的這個議題,他認為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應該拋出假議題,企圖去扭轉真正基隆市的需求與市民的期待;迫切需要的是將直轄市與一般縣市的中央預算取得平衡,應該更加著墨於基隆市的市政建設,讓基隆變得更好,鄰近區域才會評估考慮吸收納入或者是合併的相關問題才是。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說,必須站在國土規劃的高度,去思考新北市北海岸、東北角併入基隆的問題;過去瑞芳、平溪、雙溪、貢寮與金山、萬里與石門地區,會從日治時期的基隆郡劃出有他的理由。此刻基隆要將瑞芳、平溪、雙溪、貢寮與金山、萬里與石門,甚至是汐止也要納入,必須仔細考量,雖然新北市的北海岸、東北角地區甚至汐止,與基隆同屬共同生活圈,但併入一事應該多方討論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