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變流氓! 中國外交官闖我外館國慶酒會還動粗

外媒《亞太報告》(Asiapacificreport)今報導,十天前在斐濟首都蘇瓦發生了一次嚴重外交事件,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翻攝自《亞太報告》)

外媒《亞太報告》(Asiapacificreport)今報導,十天前在斐濟首都蘇瓦發生了一次嚴重外交事件,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翻攝自《亞太報告》)

2020/10/19 09:48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外媒今驚爆,兩名中國外交人員闖入我駐斐濟於10月8日舉辦的國慶晚會,逕自拍照、經勸導仍不願離去,甚至動手攻擊台灣代表處成員。外交部政次曾厚仁今天證實此事,還在觀察是普遍行為還是個案,譴責中國非理性行為,「老實說這還很少見」。

外媒《亞太報告》(Asiapacificreport)今報導,十天前在斐濟首都蘇瓦發生了一次嚴重外交事件,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報導指出,兩人闖入會場,並針對外交使團、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和斐濟華人社區成員等人拍攝照片。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台灣代表處成員要求他們離開,但中國人員拒絕這樣做,甚至「嚴重毆打該成員」,使他需要住院治療。報導同時寫道,警察雖到場,但中國外交人員要求外交豁免,警方便沒有做出進一步處理。報導並寫道,台灣已向斐濟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議。

曾厚仁今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問及此事,曾厚仁隨即證實。曾厚仁說,這件事一發生,斐濟代表處就發電報回來,過程描述詳細,這兩位中共外交官先四處張望、離開後又很快回來,並在外面大聲叫囂,幾乎要破門而入,我外館人員制止,發生肉體衝突。

曾厚仁說,我外館人員當時馬上向斐濟警方與斐濟外交部回應,並沒有說他們要外交豁免,目前人證物證都交給警方,還在密切追蹤斐濟如何處理。

曾厚仁強調,非常遺憾也必須予以譴責中國透過駐外人員,用這樣的方式破壞我們和平理性進行的活動,「老實說這還很少見」。至於是普遍的行為還是個案,我們還在觀察,不過對於中方外交人員非理性作法,我們予以譴責。

斐濟與中國有邦交關係,中國政府去年並施壓斐濟政府,強迫我駐斐濟代表處由「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名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Taipei Trade Office in Fij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