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7成5民眾支持 護照英文名改TAIWAN

時代力量智庫昨發布最新民調,高達七成四三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照資料)

時代力量智庫昨發布最新民調,高達七成四三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照資料)

2020/03/30 05:30

時力建議封面重新設計 強化區別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智庫昨發布最新民調,高達七成四三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避免國人被誤認是中國人。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說,建議護照封面重新設計,強化區別效果,將在今年暑假前舉辦公開設計活動,提供政府參考。

暑假前辦設計活動 提供政府參考

根據民調,高達七十四.三%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改為TAIWAN;其中,五十一.二%非常支持,二十三.一%還算支持,十.八%不太支持,六.四%非常不支持,八.五%無明確意見。

國民黨支持者 也過半數支持更改

交叉分析顯示,政黨傾向為民進黨、時力的民眾,支持率均約九成;政黨傾向為台灣民眾黨、國民黨的民眾,支持率則分別為七成五、五成二。因此,即使是國民黨支持者,也超過一半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改為TAIWAN。

對於正名,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支持,建議循序漸進,他也認為實際上的認同度應會更高,台灣的護照非常好用,但僅在進入海關有用,更重要的應該是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但何坦言,變更護照至少在近半年內,不會是主要運作的議題。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說,適逢防疫,國人認為TAIWAN更能代表我們的地位與主權,相對來講更加確立,這部分慢慢趨近國人的認同,她覺得是正向的。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目前還沒有這個必要,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們現在正式的國名是ROC,為避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混淆,也把TAIWAN放上去了;現階段防疫為先,不宜另闢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