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YouTube展現火力賣手槍 藏馬達闖關入台被逮

林男委託他人上傳YouTube的錄影,還包括試用滅音器。(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男委託他人上傳YouTube的錄影,還包括試用滅音器。(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1/16 15: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持美國護照的香港人林嘉強,委託他人化名「亂世年華」,於YouTube上傳展示槍械的賣槍錄影,買家聯繫之後,他於台灣指揮國外共犯,把槍械藏在馬達等機械闖關入台,成功一次後,第二次卻被海關查獲,進而逮捕林嘉強與涉嫌運輸槍械的共犯黃浚嘉,台中地檢署偵辦時,林男宣稱只負責聯繫,不是主嫌,黃男則坦承認罪,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

上述YouTube的賣槍錄影,仍有5段未刪除,全都是簡體字,共展示販售M92手槍槍管、制式Glock(克拉克)手槍、M1911(45手槍)、中國製的黑星手槍(54式手槍),還有試用菲律賓製的滅音器,拍攝影片的人用中國腔的國語說,有台灣人要面交,但他不是台灣人,不可能面交。

起訴書指出,31歲的林嘉強是領有美國護照的香港人,他在台灣透過真實身分不詳的黃姓男子,上傳錄影畫面到Youtube,柯姓台灣人於2017年底見到錄影,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接洽林男,以人民幣4萬元(台幣約18萬餘元)購買貝瑞塔制式手槍一把,林男遂指揮國外共犯拆解手槍,藏放於馬達內,於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分別從香港、菲律賓海運到台灣,於台中港闖關成功,先由20歲的黃浚嘉代收槍械,再透過超商轉寄給柯男。

2018年3月間,林男又委託身分不詳者,於菲律賓拆解貝瑞塔、中國製黑星手槍與菲律賓製造的M1911共3把手槍,藏放於馬達內,於2018年3月經由香港運至台灣,準備轉賣至中國,卻在同年3月29日被海關查獲,報警逮捕林男等人,中檢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並聲明刑罰執行或赦免之後,將林男驅逐出境。

林男委託錄製的販槍4錄影,還標榜是「原裝的」。(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男委託錄製的販槍4錄影,還標榜是「原裝的」。(記者張瑞楨翻攝)

YouTube上面還有五段賣槍或展現火力的錄影。(記者張瑞楨翻攝)

YouTube上面還有五段賣槍或展現火力的錄影。(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