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補選 檢警查賄逮到4疑案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左2)與檢察官到南市善化警分局瞭解立委補選查察情形。(圖:台南地檢署提供)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左2)與檢察官到南市善化警分局瞭解立委補選查察情形。(圖:台南地檢署提供)

2019/03/10 11: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為掌握今年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選舉情資與動態,從2月20日至3月7日多次由檢察長林錦村偕查賄執行秘書江孟芝主任檢察官,前往立委補選選區的善化、佳里、新化、麻豆、玉井等5個警分局分別召開選舉查察座談會,深入瞭解選情、情資蒐報,並研討查賄策略。

隨著選舉日將近,從3月7日起更不分平日、假日,查察區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每天前往補選選區的5個分局開查察座談會,並瞭解各分局轄區內的最新選情分析、查賄制暴、選舉賭盤情資蒐集情形;又就選舉查察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及如何蒐證、調查等,互相交換意見、集思廣益,討論適法妥速的偵查作為。

南檢檢察長林錦村表示,要求檢調警人員要遵守行政中立,期能即時掌握賄選情資、採取有效偵查作為,杜絕金錢、暴力及選舉賭盤介入選舉,建立選賢與能的廉潔政治及公正、公平、中立的選舉環境。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說,目前南檢已就賄選、選舉賭博等情資,分出4件選他案,由檢察官指揮警察積極蒐證調查中,如有具體違法事證,會依法嚴正、妥速查辦。又提醒民眾對於傳聞可進一步向消息來源求證,瞭解其真實性,勿讓不實傳聞以訛傳訛,影響選舉結果,並勇於向檢調警單位檢舉賄選及選舉賭盤、暴力等違法情事。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到警分局與警方交換立委補選查察情資意見。(圖:台南地檢署提供)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到警分局與警方交換立委補選查察情資意見。(圖:台南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