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白狼大將統促黨主委 涉恐嚇、暴力討債收押禁見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時,吳金虎(前排右二)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卻引起騷亂。(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時,吳金虎(前排右二)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卻引起騷亂。(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19/05/21 06:39

首次上稿 05-21 00:09
更新時間 05-21 06: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贏政黨部主委、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除動員手下參加統促黨政治活動外,還涉及多起以債務協商為名卻行暴力討債之實等不法案件,檢警上月底將提報治平對象吳男在內等成員拘提到案送辦卻無保飭回,檢方提出抗告發回更審,今天再度傳喚吳男到案後當庭逮捕,傍晚羈押禁見獲准。

檢警調查,「白狼」張安樂領軍下的統促黨有多人具竹聯幫重要幹部身分,在該黨組織結構中也是對外「武力窗口」,而原名吳銀嵐的吳金虎(47歲)就是張安樂手下大將,不僅被張任命為統促黨台中贏政黨部主委,並擔任竹聯幫地虎堂堂主,曾多次動員手下參加統促黨的政治活動

刑事局中打第三隊與彰化警方接獲情資,曾在近十年間因案屢次被多個警方單位查緝到案的吳男,去年9月間羈押期滿後,年底得知有成員欲脫幫,竟帶同手下3、40人圍毆報復,也曾在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到彰化,負責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時,疑因此與當地角頭發生大亂鬥。

第三隊隊長徐宏杰說,該堂平日以經營賭場並討債等方式牟利,一旦接受委託上門討債時,吳即利用竹聯幫、統促黨的雙重身分向債務人嗆聲說「你可以到網路搜尋,我很有名吔,黑白兩道都吃得開」,藉此威嚇對方還債,一名公司老板只欠下約40萬債務,卻因此被吳嚇到結束公司,避走他鄉。

警方經蒐證完備上月底收網,持搜索票兵分多路將提報治平對象的吳男及幫眾共7人拘提到案,吳男警訊中否認不法,辯稱只是在場協調債務處理;但訊後全案依恐嚇、妨害自由、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後聲押,但法官最後裁定吳男等人無保飭回。

檢方認為「黑幫隱身政黨」情節重大,為此提出抗告,法院也認為原裁定不適當發回更裁,同時指揮警方補強證據後,檢方今天下午再度傳喚通知吳男到案後當庭逮捕聲押,傍晚時分吳男被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刑事局中打上月底拘提吳男到案,起出統促黨旗幟。(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刑事局中打上月底拘提吳男到案,起出統促黨旗幟。(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同時查扣債務委託書等證物。(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同時查扣債務委託書等證物。(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吳男傍晚被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吳男傍晚被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