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女抗議雙城論壇 被警壓制斷臂還遭起訴

上海市政府訪問團去年12月20日由松山機場搭機返回中國,獨派團體到場抗議遭警方帶離。(資料照)

上海市政府訪問團去年12月20日由松山機場搭機返回中國,獨派團體到場抗議遭警方帶離。(資料照)

2019/06/18 11:1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去年12月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結束後,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到松山機場搭機離台,獨派團體到場抗議,其中7人因行為過激遭警方逮捕保護管束,1名劉姓女子因遭員警阻擋,破口大罵「○你娘」辱警,當場遭警壓制逮捕,不僅手臂因此骨裂,還遭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務員等罪起訴。

檢警調查,獨派團體「台灣國」去年12月20日至雙城論壇會場的晶華酒店外陳情,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做中共的同路人」,統派團體「中華統一促進黨」也有人到場,雙方各自拿著台獨旗、五星旗隔空互嗆,場面火藥味濃厚。

周波搭機前原本打算簡短受訪,但獨派青年抗議過激,其中7人還因此遭警方保護管束,周波只好取消談話,直接出關;其中1名被逮的獨派青年因手機沒電,同伴劉女欲將隨身電源交給他,但遭3名警員阻止,劉女氣得破口大罵「○你娘」,立刻遭3警壓制逮捕,劉女手臂還因此被壓到骨裂。

此事後續引發執法過當的討論,但北市府澄清該場抗議活動沒有申請,屬於非法集會,且警方舉牌警告3次後群眾仍未解散,才會依相關程序驅離,而劉女為侮辱公務員等罪嫌的現行犯,逮捕也合乎程序。

全案移送北檢後,檢察官勘驗現場蒐證影帶,也認為劉女侮辱公務員罪嫌明確,遂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