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被拔 基層:發生槍擊案的縣市不知要換多少人

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記者楊金城攝)

2020/07/13 19: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治安說出重話,強調「究責要由縣市局長來扛」,台南市警察局局長周幼偉旋即遭拔官,市長黃偉哲為周幼偉抱不平,他表示「如果以發生槍擊案,治安首長就要下台,那其它縣市警察局長不知要換好幾輪?」不少基層員警也抱不平地說:「發生槍擊案的縣市不知要換多少人?」

黃偉哲證實周幼偉將調職,對此感到驚訝,但對警政署人事調整表示尊重。

周幼偉去年7月22日到任南市警局長,任期未滿1年,對於職務調整僅低調說,「尊重上級決定。」

對南市接連發生槍擊案,周幼偉語多無奈說,案發後,警方積極辦案,3名嫌犯在警方強力查緝下投案,很快破案,過程絕無隱匿通報、暗槓情事;在維護社會治安上,基層全力以赴,他自認負起責任。

周幼偉也說,如重大案件發生時,都會立刻掌握狀況,辦案才有高效率,去年12月台南國民黨後壁黨部被放置爆裂物,也是在基層努力下才能破案,他自認盡心盡力,「對得起這個職務」,若上級長官有任何安排,他只能尊重接受。

不少基層員警對周幼偉人事異動感到「不可思議」,員警說,周幼偉有刑事專長,去年7月到任後,緊盯刑事案件,重視治安績效,基層感到壓力,但他對基層待人溫和,是個好長官。

也有員警指出,如果發生槍擊案,警察局長就要下台,那不知多少縣市警察局長都要下台,警政首長人事調整應以整體治安表現來評論,而非單一事件就叫人下台,否則不但讓人覺得不公平,也落人口實引起爭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