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北市府「詐騙集團」 老翁獲判無罪定讞

高等法院。(資料照)

高等法院。(資料照)

2019/10/28 05:3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80歲杜姓老翁在台北市萬華區擺攤遭罰,他拒繳罰單,被移送強制執行,老人年金遭扣押,氣得跑到市政府,大罵「台北市政府是詐騙集團」,被檢方依侮辱公署罪嫌起訴。一審認為是意見表達判決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仍維持無罪判決,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杜翁以擺攤為生,由於違反交通法規,又亂扔紙屑,多次遭警察局、環保局裁罰,杜翁自認沒錯拒繳,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台北分署催繳未果,扣押他的老人年金。

杜翁去年8月13日上午到台北市府,大罵「台北市政府是詐騙集團」,要政府拿出違規擺攤的照片,沒照片就不該扣他錢,「台北市政府應該要有太平間,這樣才能火化貪污的公務人員」,他除向櫃檯人員抱怨,還多次轉頭朝大廳高喊「這政府就要倒了、垃圾政府」。

櫃檯人員錄影蒐證後報警,杜翁被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嫌起訴。台北地院開庭時,杜翁喊冤說,他質疑政府違法開單,陳情未獲回應,才會到市府抗議;法官認為是意見表達,並非無故謾罵,言論涉及公共利益,用語雖尖酸刻薄,政府機關仍應容忍,判無罪。

檢方認為,杜翁故意朝大廳喊罵,未提及具體事實,只是藉由謾罵發洩情緒;但高等法院合議庭勘驗蒐證影片,發現杜翁確實有和櫃檯人員爭執罰鍰一事,檢方也未提出其他事證,認定原判決無違誤,駁回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