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情色社團邀你+LINE 請小心

詐騙集團並假冒黑道發文威脅受害者。(翻攝自臉書)

詐騙集團並假冒黑道發文威脅受害者。(翻攝自臉書)

2020/05/31 05:30

〔記者吳昇儒/專題報導〕臉書上有各式各樣的社團供人加入,其中包含一些帶有情色討論的社團。基隆市警察局科技偵查隊長陳冠廷分析相關案例後指出,詐騙集團成員很喜歡在臉書社團內釣魚,利用+LINE有好康等話術,將臉書上的新手尋芳客騙到LINE群組內,再進行詐騙,呼籲民眾務必小心。

陳冠廷表示,詐騙集團會先鎖定特定族群,加入相關類型的臉書社團,甚至直接開該類型社團當版主,藉此找到下手目標。此時,只要提供一些美女的照片,或假的尋芳訊息,就能將尋芳客們騙到自己設置的群組內,取得聯繫資料後,再用假的正妹帳號,與尋芳客進行聯繫,進一步詐騙。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詐騙集團成員,隱身在一些知名尋芳網站上,利用假照片騙取被害人信任,進而行騙;呼籲民眾來路不明的好友千萬別亂加,很多帳號都是詐騙集團設置,貼上網路正妹的照片後來行騙,千萬不要為了一時衝動,加入對方好友,踏進假援交真詐騙的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