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悲慘! 重傷遭雇主遺棄 移工輕生 善願伸援送行

善願愛心協會昨為客死他鄉的泰國籍移工拜倫舉辦隆重告別式,拜倫獨子安姆(左二)忍不住落淚,執行長吳倪冬月(右二)在旁安慰。(記者吳仁捷攝)

善願愛心協會昨為客死他鄉的泰國籍移工拜倫舉辦隆重告別式,拜倫獨子安姆(左二)忍不住落淚,執行長吳倪冬月(右二)在旁安慰。(記者吳仁捷攝)

2020/07/20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44歲泰國籍移工拜倫去年在桃園發生工安意外,腹部受到重創,腸道幾乎切除,雇主卻將他棄置醫院,拒絕賠償醫藥費、支付薪水,拜倫心寒遭雇主狠心對待,被轉介到台灣天主教會療養後,本月初墜樓離世、客死他鄉;台灣善願愛心協會昨義務為他舉辦告別式,善士們還募捐3萬6000元善款,給拜倫的獨子安姆帶回泰國,表達台灣人的哀悼與關懷。

鐵塊重擊送醫 腸子幾切除

善願愛心協會會長郭志祥說,拜倫來台11年,受僱桃園龍潭三勇鐵工廠,2019年7月17日,他遭起重機吊掛的數噸重鐵塊砸中胸、腹部,傷重送醫。事後傷口嚴重感染,大小腸道幾乎切除,更因病情惡化,一年來4度進出加護病房。因雇主不願賠償、也拒付工傷期間薪水、醫藥費,致拜倫積欠院方30萬元醫藥費。

雇主不願賠償 拒付醫藥費

台灣天主教新竹教區轉介得知拜倫困境,今年3月接他到希望職工中心療養,拜倫的30歲獨子安姆原在泰國賣豬肉,1年來放下工作來台照顧父親,拜倫不甘遭台灣雇主惡質對待,透過社工向桃園市勞工局申訴,赫見雇主沒通報職災,桃園市府開罰後,雇主仍不理會,拜倫一氣之下,對惡質雇主提告求償,希望討回公道,目前桃園地院審理中。

善願辦告別式 募款助其子

不料拜倫7月初輕生,身後留下龐大醫藥費,安姆近年照顧父親沒有收入,無力喪葬,教會轉介善願協會,會長郭志祥了解拜倫家屬困境,與志工們提供免費喪葬。

昨在桃園為拜倫辦理告別式,並請來泰國師父誦經,供同鄉們追思,安姆想起父親遭雇主惡質對待的悲慘遭遇,在告別式中痛哭,善願愛心協會執行長吳倪冬月,再送上12名志工集資的3萬6000元慰問金,希望稍加彌補雇主對拜倫的傷害。

兒決續打官司 為父討公道

台灣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社工、律師及拜倫的兒子安姆,22日將在勞動部召開記者會,指控雇主惡行。安姆說,將繼續對雇主提告,替父親討回公道後,會帶著骨灰回泰國安奉。記者昨致電三勇鐵工廠,接電話者稱負責人不在,不願對拜倫案回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安心專線:19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