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政變》美對委祭出無限期禁航令 委國民眾憂無物資

由於委內瑞拉的現狀已對乘客、飛機與機組人員構成嚴重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決定無限期暫停所有美國與委國之間的航班。(法新社)

由於委內瑞拉的現狀已對乘客、飛機與機組人員構成嚴重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決定無限期暫停所有美國與委國之間的航班。(法新社)

2019/05/16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委內瑞拉動盪局勢,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由於該國機場周邊暴力事件與騷亂頻傳,美方決定無限期暫停美國與委國之間的航空客運與貨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發布聲明指出,由於委內瑞拉的現狀已對乘客、飛機與機組人員構成嚴重威脅,國土安全部決定無限期暫停所有美國與委國之間的運輸航班,這項提案隨後獲得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批准,並交付運輸部執行。

對數百萬身處絕境的委內瑞拉民眾而言,這個消息無疑雪上加霜,由於該國經濟崩潰與嚴重的通貨膨脹,讓當地生活資源極其貧乏,特別是食物、藥品等維生物資。許多民眾只能仰賴海外親屬透過國際寄運等方式來取得救命物資,但在與美國往來空運徹底中斷後,這些人恐面臨更加艱困的處境。

對此,長期在醫療問題上幫助委國人民的非營利組織「Acción Solidaria」負責人雷納(Feliciano Reyna)表示,這項消息對該組織而言是一大惡耗。他說,「Acción Solidaria」長年透過航空快遞服務接收來自美國的醫療捐贈品,在空運全面中斷後,該組織被迫改透過海運或轉運至其他國家,再循空運方式進入委國,這不僅大大增加成本,運輸時間更是曠日廢時,勢必對緊急醫療狀況的處理增添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