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疫情恐擴散 世衛宣告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2019/07/18 03:27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宣告,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擴散到大城果瑪,散播威脅增加,已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只在出現最嚴重疫情時才會使用的罕見名稱。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發布聲明說:「是時候了,全世界都該注意。」

他接受顧問小組的建議宣告伊波拉疫情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世衛組織以往僅曾4次作此類宣告,分別是2009年因為俗稱豬流感的H1N1新型流感,2014年因為小兒麻痺病毒,2014年因為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部分國家,以及2016年因為茲卡病毒(Zika)流行。

自去年8月1日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爆發伊波拉疫情並擴散到毗鄰的伊圖里地區(Ituri)以來,已有超過1600人因這種出血性病毒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