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案 至少13死38傷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天上午發生火警,已造成數人死亡,2、30人受傷。(路透)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天上午發生火警,已造成數人死亡,2、30人受傷。(路透)

2019/07/18 13:57

首次上稿:11:24
更新時間:14:48 (更新內容:死亡人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天上午驚傳火警,目前火勢仍未撲滅,暫未傳出延燒至周邊房屋的消息。此前傳出至少30人受傷、10人情況危急,現已證實至少13死、38傷,另有10人失聯,涉嫌縱火的嫌犯稍早落網,警方將進一步調查釐清案情。

根據《NHK》報導,京都動畫旗下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許傳出火警,火勢一度不受控制,建物窗戶更竄出濃煙,當局獲報後立即出動超過30輛消防、救護等勤務車輛趕往現場,目前正積極滅火並搶救傷者。

警消人員在第一波行動中約救出30名傷者,其中10人喪失意識,根據當地消防部門公布的數據,確定死亡人數為1人、12人心肺功能停止(按日本法規,心肺功能停止者必須由法醫宣布方可定調死亡),另有38人輕重傷、10人失聯,目前救災行動仍持續進行。

報案的「京都動畫」男性員工表示,上午10時30分許在辦公室工作時,突然聽到爆炸聲與噪音,隨後發現該棟大樓的2、3樓處發生火災,現場有濃煙傳出,還有同事驚惶逃竄的叫喊聲,於是便即報警處理。

據悉,警方現已逮捕一名疑為縱火犯的男子,後者被發現曾在現場對受害者潑灑類似汽油或燈油的不明液體,確切案情與縱火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