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衣人血洗元朗 中聯辦疑為幕後黑手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質疑中聯辦是元朗事件幕後黑手。(歐新社)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質疑中聯辦是元朗事件幕後黑手。(歐新社)

2019/07/23 16: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新界元朗21日深夜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路透》、《英國太陽報》、《雪梨晨驅報》等西方媒體,均直接或間接點出白衣人即黑社會成員,而他們得以橫行霸道,與中國政府在背後撐腰脫不了干係。泛民派立法會議員以及元朗區議員黃偉賢,23日雙雙質疑,號稱「港府太上皇」的中聯辦就是幕後黑手。

黃偉賢在now新聞台《時事全方位》節目中爆料,本月初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上,他獲邀出席,發言的嘉賓、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突放下手上講稿,並呼籲愛國愛港的村民不要讓「暴徒」進入元朗鬧事,「入(進)來就一定要趕他們走」。他說元朗有一班有勇氣及守護家園的居民,在場者聞言即鼓掌叫好。結果便發生元朗藍儂牆被毀、放映會被衝擊及西鐵站襲擊市民的事件。

就職典禮後,黃偉賢收到消息,稱有人於鄉村召集人手,表明如有示威者到元朗遊行,便會展開襲擊行動。但由於示威者最終沒在元朗區舉辦遊行,黃偉賢說以為事件告一段落,萬料不及白衣人前晚突然行動。據黃偉賢了解,今次事件涉及元朗六鄉,包括屏山、十八鄉、八鄉、廈村、新田、錦田,加上屯門鄉共7條鄉,參與行動的白衣人大都有黑幫背景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則形容白衣人在元朗的暴行是「香港版義和團事件」,質疑中聯辦是背後指揮,在新界鄉市內找些願意去做這個「爛頭卒」(指被人送上戰場前線犧牲的卒仔)的人,還傳播假新聞稱有人會21日到元朗鬧事,以「保家衛鄉」之名行事,意圖讓流氓、黑社會製造恐懼。

朱凱迪認為,元朗事件影響110萬新界西北居民,更值得獨立調查。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本月初曾鼓動元朗居民趕走「暴民」。(圖為影片截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本月初曾鼓動元朗居民趕走「暴民」。(圖為影片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