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防部:港府若有需要 解放軍隨時出動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若香港政府有需要,解放軍隨時都可以派遣。(美聯社)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若香港政府有需要,解放軍隨時都可以派遣。(美聯社)

2019/07/24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自6月9日持續延燒至今,還發生圍堵中聯辦、元朗地鐵站濺血事件。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今日(24)記者會上表示,若港政府有需求,解放軍隨時可以幫忙解決抗議活動。

《香港自由新聞》報導,吳謙在今日中國國家安全白皮書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正密切關注香港的發展,特別是21日示威者圍堵中聯辦、並汙損國徽,「這些行動挑戰北京政府權威和一國兩制底線,不能容忍」。

對於北京政府將如何解決香港抗議事件,吳謙表示在「駐軍法」第14條有明確規定,但他並未詳細說明。

根據該法,香港政府可以在必要時,向北京中央請求駐紮在當地的解放軍「維護公共秩序以及救災」,若港政府提出此項請求並且被中央批准,則解放軍部隊將要聽從在港駐軍指揮官的「任何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