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811港鐵太古站近距離開槍 港警竟稱:符合規定

港鐵太古站11日發生香港警方近距離向示威者掃射胡椒彈,對此警方表示當時操作「胡掓球發射器」是在安全距離內,沒有人因此受傷。(美聯社)

港鐵太古站11日發生香港警方近距離向示威者掃射胡椒彈,對此警方表示當時操作「胡掓球發射器」是在安全距離內,沒有人因此受傷。(美聯社)

2019/08/20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8月11日各區爆發多起港警血腥鎮壓事件,其中包含示威者在港鐵太古站撤離時,警察近距離開槍射胡椒彈,並且以棍棒爆打倒地的示威者。對此,香港警方昨(20)日記者會上表示,警員當時操作「胡掓球發射器」是在安全距離內,過程符合製造廠商的使用指南,至今也沒有收到有人因此受傷的報告。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記者會上有記者要求公開「胡椒球」安全射程,警隊行動部警司方志堅表示,公開「胡掓球發射器」的最低及最高射程,會影響警隊戰術行動的安排,但警方翻閱廠商的使用指南,確認警員是在安全距離內發射。他強調「胡掓球發射器」與一般槍械不同,不具穿透性、低傷害,旨在驅散抗爭人群,當時發射距離約1至2公尺,符合生的安全守則。

而針對警方大動作鎮壓撤退的示威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則表示,「當時發射胡椒球並非只為驅散,並希望作出拘捕」。謝繼續強調「胡椒球發射器」是低傷害性、可以在「密集環境近距離發射」,警方與廠商溝通後,認為「絕對是一個安全距離,當日也沒收到有人因此而受傷的報告」。

對於警方的說法,香港網友留言表示,「請警察親身示範」、「都給警察講」,也示威者有反譏,民眾使用雷射筆就是「雷射武器」,警察射胡椒彈就變「胡掓球發射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