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心碎!NBA總裁表態挺莫雷 中國網友氣炸:不看NBA了

NBA總裁席佛(見圖)表示支持莫雷行使言論自由。(美聯社)

NBA總裁席佛(見圖)表示支持莫雷行使言論自由。(美聯社)

2019/10/08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因日前在推特上表態力挺香港,讓中國人玻璃心碎滿地,發起抵制,對此,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示,支持莫雷行使言論自由。

莫雷因日前在推特上表態力挺香港,分享貼圖並寫上「為自由而戰(FIGHT FOR FREEDOM)」、「與香港同在(STAND WITH HONG KONG)」等字句,讓中國人玻璃心碎滿地,發起抵制,隨後中國籃協以及許多其他企業緊急切割,但美國不分黨派國會議員皆力挺莫雷發言。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在東京主動向中國球迷道歉,稱「我們愛中國」。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NBA總裁席佛在東京參加NBA日本運動會歡迎酒會時,也提到這次莫雷挺港言論延燒事件,他承認莫雷的發言對NBA在中國的品牌造成經濟損失,但他表示他看到某些媒體指出NBA聯盟不支持莫雷,但實際上他們相當支持莫雷在這種情況下做出「行使言論自由」、「政治表達自由」的權利。

沒想到席佛這番言論再度讓中國網友大崩潰,紛紛留言砲轟「不看就不看了唄,有啥了不起的」、「NBA也不用看了」、「那咱們就說再見吧」、「言論自由說你們自己家的事兒,別人家裡的事,用得著你評論和品頭論足嗎?你們家鄰居家裡事兒,需要你給意見嗎?NBA趕緊收拾東西,準備去印度市場掙錢吧。」、「真的滾吧CBA好好發展一樣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